晴時多雲

高市預售小宅爆量 公會憂供需失衡籲減量

2018/03/17 22:58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16日召開會員大會,吸引約500位建商擠滿現場,關心今年房市發展與推案趨勢。

高雄房市景氣逐漸回穩,除了建商公會的會員公司家數與會員代表人數成長,近二年來推案規模也變動不大,但今年預售小宅推案大增,減量推案的呼聲,再度成為高雄二大不動產開發公會共識。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目前擁有會員公司612家、會員代表1322人,16日下午該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指出,2016年全台移轉棟數僅24.5萬棟創新低,全台房市價穩量縮回到基本面,2017年全台房屋買賣移轉脫離谷底達26.6萬棟,今年交易量可望延續去年買氣,預估成長5%~10%,向上挑戰30萬棟目標,但仍有利率調升、全球經濟變動與餘屋去化等三大變數待觀察。

高雄房市供需仍平衡  預售爆量失衡隱憂

依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新申報開工統計,去年高市會員推案5254戶、總銷528億元,較前年的5409戶、607億元,僅減少155戶與79億元,其中大樓減少、透天微幅增加,代表市場呈價穩量縮現象。但該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與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卻不約而同呼籲,今年高雄預售市場推案量大增,尤其是小坪數產品供給量體迅速增多,大量同質性產品集中推案,是否造成供給失衡的隱憂,值得業界密切注意且減量經營,市場維持供需平衡,房價更易於穩定,對房市重回正軌發展更具幫助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