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社宅月租6千起 室內空間搶先看

2018/03/20 11:03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展示館啟用,共416戶預定2020年啟用。(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展示館近日啟用,基地是運用國防部軍備局土地,共416戶預定2020年啟用,保留市民活動中心及社區關懷據點等公設空間,其中展示館是由桃園弘洋家具、HOLA特力和樂、歐德集團優渥實木以公益合作方式成立,規劃實用且溫暖,未來將轉型為大竹親子館。市府也宣布社宅租金將為市價8折,依不同房型約6000元至1萬5000元,弱勢以6折計,全部提供基本家具設備。

桃園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展示館啟用,共416戶預定2020年啟用。(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社會住宅不以營利為目的,提供低廉租金,讓居住成為人生起點,完成年輕人的第一哩路。市府第一階段以市有土地推動社宅,10處基地共4096戶社會住宅,第二階段多以國產署及國防部政戰局用地,已完成選址,陸續進行移撥程序,預計約1700戶。桃園的自有住宅率雖到達7、8成,但年輕家庭或經濟略有困難的家庭,在居住條件上遭遇許多挑戰,政府有責任協助。

桃園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展示館啟用,共416戶預定2020年啟用。(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社宅的租賃對象為7成年輕人、3成弱勢家庭,以只租不售為原則,租金將以市價8折計,1房、2房、3房租金約在6000元至1萬5000元,弱勢身分的租金是市價六折,價格相當有競爭力;租期以3年為1期,可續約3年,總共6年,弱勢家庭可延長至9年或12年;基本設備包括衛浴設備、廚具、冷氣、衣櫃、床鋪等固定式家具,移動式家具由承租者自行購買。市府也建立智慧化維護管理系統,可線上看屋申請,預計今年底上線。

 

鄭文燦說明,蘆竹區共有3處社宅基地,蘆竹一號在大新三街,蘆竹二號在大新路,蘆竹三號位於機場捷運A10山鼻站周邊,總計1000多戶,滿足蘆竹、大竹、機場工作的年輕家庭需求。另外,市府推動桃19號道路拓寬工程、航空城大橋,連結大竹地區與航空城開發區,大竹綜合會館、五里聯合集會所、公托中心、圖書館等,也正興建中,大竹的生活會越來越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