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頂級新商辦去化8成 連續2年成長

2018/03/21 11:02文/記者馮牧群

台中頂級商辦需求持續擴大,圖為即將釋出的中信金控新大樓。(高力國際提供)

面對住宅買氣低迷,又碰上產業升級階段,近年部分台中建商布局興建商用不動產,包括頂級商辦、商場或複合開發案。根據商仲調查,2016年台中七期頂級商辦去化比率達68%,2017年更將近8成,連續2年成長,顯示台中頂級商辦需求持續擴大。

 

根據高力國際台中分公司調查,2016年台中七期商辦與新完工釋出總量體約14萬7569坪,當年度直接去化坪數達10萬357坪,比率達68%,2017年更是火熱,新增供給量體約20299坪,總量體16萬7868坪,當年直接去化13萬2133坪,比率高達79%。

 

今年頂級商辦新完工釋出量高達54923坪,讓七期總量體來到約22萬1919坪,其中以中信金控與台灣人壽合作的新大樓最受矚目,負責該案專任招租的高力國際顧問經理葉依禦指出,即將釋出的中國信託大樓距離台中捷運綠線G9站步行5分鐘距離,鄰近大遠百、新光三越商圈,就像台北101大樓之於信義計劃區,在七期最優質、機能最完善豐富的區域,中信金以國際綠能標準打造台中商辦新等級,成為許多知名企業指定進駐的首選目標。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近年台中頂級商辦逐年熱絡原因,除建商為度過住宅的低迷買氣,開始嘗試興建不同標的外,台中產業正面臨升級國際與二代接班階段,不論是買或租都有一定需求,加上近期市政府推動如水湳經貿園區、捷運文心北屯線機廠及車站、舊市區改造再生等重大建設,預計將吸引更多跨國企業,及創新、研發、文創、觀光、法律、財務、建築及工程顧問等公司前來設立營運或辦公據點,加大對七期頂級商辦與A辦大樓需求。

 

葉依禦表示,目前台中頂級商辦租金每月每坪站穩1000元,租戶需求主要來自半導體、軟體科技業、銀行保險業,近年則有加入轉型階段的傳統產業,其中租賃需求多半落在1千至3千坪。即便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捷運效應仍要醞釀,但若以北市經驗,20多年前僅有文湖線,現在捷運路線密布,甚至有企業優先指定要捷運步行5分鐘內的商辦,因此建議趁早布局台中捷運綠線的商辦,未來可能成功複製北市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