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329檔逾千億 大坪數重回戰場

2018/03/24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329檔期預估案量約1億6千多萬,已是連續兩年量縮,顯見建商對後市仍保守。

上半年房地產最大檔期329即將開打,根據業者統計,今年北台灣329案量約1600億元,較去年減少1成,台北市大坪數重現市場,新北市以新興重劃區最為熱絡,不過,北台灣連續兩年329檔期量縮,也可嗅出業者對未來房市仍沒信心,不敢大舉推案。

新北市推案集中在新興重劃區,新店央北將是今年新熱區。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推案量預估為1614.9億元,較去年減少11.7%,區域方面,以新北市推案684.3億元最多,其次是桃園市的380.2億元,台北市則約355.3億元,原先眾所矚目的指標豪宅案,未如預期推出,都將延遲到5~10月公開,讓今年北市329檔少了豪宅陪襯。

桃園價量平穩,在價格回歸平實後,自住客已願意買單。

 

北市大坪數占4成 新北重劃區當道

幾個指標豪宅如:「Oneparktaipei信義聯勤」、「DiamondTower」、「冠德信義」與「陶朱隱園」等,都確定在329檔缺席,《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北市豪宅案缺席,但今年大坪數佔比有提高趨勢,案量佔整體4成左右,已比小宅還多。此外,今年北市仍延續去年都更熱度,共有8個都更建案登場,顯見北市仍需積極都更才有土地可推案。


新北市部分,今年都集中在新興重劃區,尤以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新店央北最多,林口新市鎮今年也異軍突起,這4個重劃區共推出逾400多億案量,今年能否延續去年重劃區讓利風潮值得觀察。桃竹地區則平均分布在各行政區,以2~3房為主力,搶攻時下一般家庭需求,價格也多走平實路線,在這波房市修正下,桃竹房價已漸趨平穩。

 

市區換屋潮起 讓利空間縮小

新任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王志祥表示,去年雙北市推案量已回升至3千億左右,銷售率也提高3成以上,整體房市雖稱不上大好,但已逐漸走出陰霾,預估今年新案銷售率將持續攀升,雙北市更有望回到5成水準。創意家廣告總經理何志正認為,以往北市精華區多規劃豪宅,近年建商多將坪數下修到60坪左右,讓換屋族有機會選購,市區換屋潮可望出現。


桃園地區部分,桃園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簡貴生表示,目前以中壢、平鎮、楊梅和內壢較熱絡,2~3房且1字頭房價為主流,大坪數新案較少,在建商讓利策略下,多數個案表現平穩,也讓餘屋順銷,近期建商又開始積極購地,但隨著購地成本提高,建商再讓利的空間有限,價格應不至於再下修。他表示,今年可關注機捷A7站、中路和小檜溪等重劃區開發,將是未來桃園亮點。


何世昌表示,今年大台北329檔試水溫的味道非常濃厚,一來是大坪數建案比重大增,二來是賣價都屬同區高檔,顯示業者在產品規劃和定價上都非常樂觀,也由於去年買氣已明顯回溫,業者讓利空間縮小,假如買方真的願意買單,那就代表房市觸底機率越來越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