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不起?新興重劃區新選擇

2015/01/24 12:25文/記者朱語蕎

鳳鳴重劃區規劃完善,未來有台鐵簡易車站,吸引外來客移居。

重劃區因規劃完善、道路整齊,學校、公園等設施均齊備,加上土地面積完整,成為近年建商購地的首選,民眾也樂見有規劃得宜的住宅環境可選擇;在供、需兩端搭配的情況下,重劃區儼然已是台灣房市的領頭羊,區域銷況與房價走勢都很受矚目。

土城近年鹹魚翻身,知名建商大舉搶進,土城暫緩發展區釋出,有機會成為新北新生活圈。

如今全台已有不少重劃區漸趨成熟,如大台北地區的三峽北大、林口、內湖四期、三重重陽重劃區等,人口和機能相繼進駐,成為新興生活圈;現階段仍有不少重劃區積極開發中,可望成為日後矚目熱區,今年將會啟動的就有鳳鳴、台北港、土城暫緩發展區、江翠北側重劃區、中路特區、經國特區的第1期等等。

二重疏洪道鄰近台北市,具有河岸景觀,不少建商看好後勢發展。

鳳鳴 寶佳三發新潤插旗

江翠北側近成熟商圈,但現土地分配未明朗,推案時辰難定。

以台北地區來說,位在鶯歌西北方的鳳鳴重劃區可說是今年指標。此區面積50.75公頃,規劃有住宅、商業和學校機關,未來預計興建鳳鳴簡易車站,成為桃園鐵路高架化起點;由於占地遼闊,是近年釋出的重劃區中最完整的地塊,吸引不少建商目光,包含寶佳、新潤、三發等,都已在此區插旗。

桃園中路和經國特區都鄰近藝文特區,範圍遼闊,不少建商已插旗進駐。

新潤機構董事長黃文辰表示,今年他最看好的區域就是鳳鳴,也準備好建案伺機登場,主要是台鐵捷運化能帶來人潮,未來鳳鳴將設有簡易車站,銜接新北和桃園;他分析,鳳鳴屬新北市,但機能多位在桃園後站,地段特殊。新潤在此持有約1600坪的土地,案量約40~50億元。

另外,三發地產已率先推出「三發宏韻」,基地位鳳鳴國中旁,規劃26~40坪產品,盼搶攻首購市場。

台北港特定區 太子獵地

台北港特定區屬八里新開發區,周邊有台64快速道路銜接國道1及3號,也可從西濱快速道路往桃園機場,可說是兼具海陸空優勢。去年底,新北市標售台北港特地區住宅區及商業區共19筆標案,共有8筆順利脫標,脫標率42.1%,知名建商太子建設以總價6.6億元標得2筆共1502坪土地,每坪得標價44.2萬元。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表示,台北港地未來將規劃2~3房低總價商品,預計明到後年間推案;他表示,太子近5年來一直關注「交通便利的二線區塊」,積極布局搶攻剛性買盤,畢竟不論景氣榮枯,自住客永遠都在。

新北市府地政局區段徵收科科長陳宏明表示,今年開始將針對區內娛樂、產業專區進行招商,並爭取設立自由經濟商機,若未來如淡江大橋、捷運輕軌等建設到位,後續發展值得期待。

新北市另外還有二重疏洪道、土城暫緩發展區開發值得關注,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劃區抵費地於上月開標,新光人壽以總價5.4897億元標得部分土地,將作為營業據點;冠德建設也在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持有3塊土地,部分可看河景,預計規劃20~40坪首購產品,最快第2季推出。

經國中路 桃園新亮點

土城暫緩發展區也是新北另塊新興區,占地約45公頃,預計可吸引1萬人移入,土城近期因工變住釋出不少土地,幾個知名建商推案銷況順暢,土城頂埔站也即將通車,在市中心房價高漲下,相隔市區不遠的土城,更具增值潛力。

桃園則有兩大重劃區蓄勢待發,分別是中路和經國重劃區。中路重劃區距離藝文特區不遠,面積約104公頃,是純住宅的生活圈,規劃多個公園綠帶,還有林蔭道路,區內有政府機關,周邊已是成熟商圈,預料新案每坪開價上看4字頭。經國重劃區則位於南崁溪旁,近南崁交流道,範圍面積更大,且具河岸景觀,共分4期開發,兩區都有機會創桃園新高行情。

桃園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邱志揚說,桃園的產業發展、交通建設等,均逐步到位,近日又正式升格,對區域發展有實質幫助,長線來看,桃園房市成長可期,特別是重劃區有整體規劃、小區域風貌佳,是購屋族的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