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建築園冶獎出爐 南部建築指標

2018/04/07 04:15文/記者林耀文

2018建築園冶獎,競爭最激烈的高雄市優質大樓獎項,由京城建設的「圓山大院」景觀大樓案,榮獲3個獎項肯定,成為今年園冶獎最大贏家。

有南部建築界奧斯卡獎美名的建築園冶獎,是高市建築經營協會主動發起已24年的公益性活動,南部建商競相以得獎為榮,帶動住宅大樓景觀規劃與建築設計水準持續升等,營造南部更優質的城市景觀與生活環境,消費者紛紛捧場,讓建商規劃好宅獲得合理價格支撐,有利形成房市良性循環。

福懋建設在鳳山推出的「綠氧森」,以錯層立體綠化的景觀陽台,展現建築搶眼特色,獲得園冶獎肯定。

 

2018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名單,其中競爭最激烈的高雄市,優質住宅大樓有10個大樓案得獎,分別為福懋建設「綠氧森」、「福懋雋詠」與「福懋樹河院」,閎堡建設「28行館」、三發地產「三發晶沙」、和逸建設「水舞嘉」、鼎宇建設「森之丘」、居富開發「植見築」、頂記建設「園丰景」與京城建設「圓山大院」。 今年園冶獎單一個案最大贏家,為京城建設「圓山大院」景觀大樓案,獲得大樓建築景觀獎、消費者景觀人氣獎與綠建築創新特別獎等3個獎項;城揚建設「博愛綻」大樓案,也獲得公共設施人氣獎肯定。居富開發「植見築」獲得消費者外觀人氣獎、頂記建設「園丰景」獲得人文美學特別獎。

鼎宇建設在橋頭新市鎮推出的「森之丘」,以優質建築規劃與造景特色,獲得園冶獎肯定。

建築園冶獎建商競逐 帶動建築規劃與造景升等

今年園冶獎最大贏家福懋建設董事長江子超表示,目前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計劃,將打造高雄港灣的都市景觀,與先進國家港灣城市意象,民間建商則配合政策,在重大建設區規劃優質大樓,共同創造更優質的都市景觀,公司配合市府高雄厝新政策,研究獨特綠建築工法與造景,規劃景觀陽台且植栽綠美化,能夠得到建築園冶獎與市府肯定將3建案納入宣傳短片,是公司的榮幸。

華友聯集團在台南市南區舉喜重劃區推出的「棕櫚灣」,以前庭退縮留設空間綠化造景,首購產品形塑豪宅般氛圍,榮獲台南園冶獎優質大樓景觀獎項。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也說,由於「圓山大院」基地賞景條件良好,客廳前方特別安排賞景陽台,加上社區緊鄰千坪公園綠地,因此高低樓層皆可眺望圓山特區綠化景觀,賞景機能十足。能夠獲得園冶獎,對於提高消費者認同確實大為加分,景觀宅表現相當突出,精雕細琢建築細節與造景表現,這也是鼓勵建商持續規劃優質好宅的刺激動力,有助高雄建築水平持續升等。   

麗莊開發在台南市永康大橋特區的「明水森林」景觀大樓案,以建築高水平設計與造景特色,榮獲今年建築園冶獎優質大樓獎項。

以居住需求為考量  得獎社區住戶建商與有榮焉

鼎宇建設經理張斯茵指出,「森之丘」為公司在高雄新市鎮的第一個個案,從外觀到整理規劃,著重與區域環境的呼應結合。退縮二十米的空間,利用饒富變化的水景減弱超高大樓的壓迫感,層層交錯的大型喬木及按序排列的石材座椅,創造出具有互動性的步道空間。 張斯茵說,針對住戶需求,除提供非常完整的公共設施,並以居住的人為最大考量,提供住戶及附近的居民一個理想的生活環境,建築與大片公園相互呼應,完全結合園冶獎綠意生活的理念。在設計森之丘之初,我們就以美術館的豪宅標準來規劃,邀請宜蘭的日商高野景觀株式會社、台北十瀚設計、台南大磊建築師事務所。鼎宇一直期許能夠帶給高雄的城市更多美麗的建築景觀,提供市民們更優質的理想居所。

台南建築園冶獎 優質大樓提高都市景觀

建築園冶獎台南大樓優質建築景觀得獎名單為:麗莊開發「明水森林」、桂田欣業建設「桂田擎天樹」、富立建設「耘非凡」、宗大建設「陶裡原」、華友聯「棕櫚灣」、僑昱建築「僑昱Green Life」等6個大樓案。

園冶獎常勝軍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指出,建築園冶獎的舉辦,刺激民間建商也紛紛型塑出綠意優美環境,有利吸引購屋者持續進駐,南區「棕櫚灣」社區利用開放式空間規劃,讓綠地空間充足且綠帶環境優美,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憩與賞景機能,經由街道景觀與植栽綠美化,讓居住環境品質向上升等,充裕的休閒活動環境,公園綠意休閒環境加上優質居住品質,有利刺激購屋需求增加。

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暨麗莊開發總經理陳金章認為,在建築園冶獎持續推動的正面影響下,南部建商紛紛強化社區景觀、建築外觀、公設內容與空間特色,展現優質居家氛圍,也大幅提高居住品質,消費者也提高購屋意願,房價獲得支撐,形成優質大樓市場良性循環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