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長都市規劃 最「接地氣」的署長

2018/04/07 04:29文/記者馮牧群

曾任台南縣城鄉局長、台南市都發局長的吳欣修,對未來與地方政府及相關團體溝通有信心。(黃柏榮攝影)

經過多年地方歷練,接下中央機關首長,曾任台南縣城鄉局長、台南市都發局長、台南市府秘書長的吳欣修,成為最「接地氣」的營建署長,地方服務經驗讓他看得更深、更廣,了解強化與地方團體溝通的重要性,不能只看表面數字或社會現象,而需要更務實的做法,以提升政策可行性。

身為營建業主管機關,對於房地產業的景氣,吳欣修觀察,前幾年市場供給量很大,現在進入循環是必然現象,整體看來,「房價持續修正,剛性購屋需求仍在,市場變得更健康」。

不過,吳欣修也說,根據各地方政府估算建照、使照核發數量,去年至今年使照爆出大量,進入交屋高峰期,價格須配合修正,以免去化壓力過大,近來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雖有回穩,後續市況仍端看建商推案速度而定,這將是房市最大考驗,特別是在供給量大的區域,建商若未早一點修正會來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