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Q1商辦市場價量齊揚 空置率平穩

2018/04/10 16:21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觀察,從交易量連續幾季回升,到價格收斂,房市落底的信號明顯,推動部分商圈商辦價格止跌反漲。

北市商辦市場出現觸底反彈現象,根據信義全球資產最新統計,北市平均售價微幅回升至每坪83.6萬,租金資本化率小幅修正至2.44%,買賣市場擺脫前幾季的疲軟。租賃市場需求仍舊旺盛,新大樓預租情況熱絡,空置率僅小幅回升至6.65%,整體空置率還在健康水準。由於新大樓定價上調,Q1平均租金上升至每坪2167元。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觀察,從交易量連續幾季回升,到價格收斂,房市落底的信號明顯,加上總體經濟表現穩健,商用不動產的需求穩定成長。另一方面,對照政府土地標售情況,建商及大型法人的投資意願增加,也呼應房地產景氣回溫的看法,租賃市場空置率雖回升至6.65%,但從去化情況看,多數的商圈空置率仍呈現收斂,使用需求強勁。

 

王維宏指出,交易較頻繁的A辦及B辦,Q1單價分別上漲至89.6萬及72.8萬,顯示在買氣回溫下,推動部分商辦價格止跌反漲,從個別商圈來看,站前西門及松江南京商圈的有較明顯漲幅,售價分別上升至70.5萬及80.4萬。整體價格走勢已從修正轉向持平甚至反彈,平均租金資本化率自2014年中後,罕見出現明顯回檔,下修至2.44%。

 

租賃市場方面,今年初南山廣場及國泰民生建國大樓2棟指標性大樓完工釋出,由於預租狀況熱絡,且其他大樓去化穩定,因此平均空置率僅小幅上升至6.65%,以各商圈來看,僅信義計劃區的空置率超過雙位數來到11.36%,次高的復興南京商圈平均空置率為8.93%。Q1平均租金為2167元,明顯較前季上升,由於新大樓的等級與價格水平較高,帶動部份商圈租金上調,像是信義世貿商圈租金來到2955元的新高,與南京四五段商圈的1551元相比,有近2倍價差。

 

內科廠辦市場 西湖段一枝獨秀

王維宏指出,內科廠辦市場平均售價仍維持在50.8萬,但西湖段已止跌回升,舊宗段則是持續下跌,整體租金資本化率為2.72%。內科平均租金為1154元,西湖段租金上升至1299元,空置率僅1.08%,在內科市場中一枝獨秀;舊宗段近期表現走弱,售價與租金雙降,空置率回升至7.89%,而文德段趨於平穩,變化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