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投生活圈 慢活溫泉景觀優

2015/11/20 17:07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投站具有溫泉資源,不少建案在公設規劃湯屋,享受泡湯樂趣。

新北投擁有天然溫泉,成為台北知名泡湯勝地,區內的北投圖書館更是綠建築代表建物,周圍的北投公園、地熱谷、北投公共浴場,都是熱門景點,居住環境公園環繞,薇閣中學更是知名私校,區內以溫泉套房為主力,每坪60萬元以上,新案則以成屋居多,訴求溫泉到府。

日常採買可到北投市場,區內也有社區型超市。

北投地區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擁有天然白、青磺泉,是北部知名溫泉鄉,從日據時代開始,就以溫泉著名,溫泉路、光明路有許多溫泉飯店,如:加賀屋、麗禧、水美會館,是不少民眾泡湯度假的好去處,除了溫泉會館,這裡也有露天湯池可選擇,還可就近參觀北投圖書館、地熱谷、北投公園,只要搭乘捷運支線就可完成一日遊景點,讓新北投成為必遊勝地。

北投圖書館為綠建築,外觀與周遭景觀相呼應,是知名拍照景點。

群山擁抱有溫泉 政商名流愛

由於環境群山環繞,還有天然溫泉加持,早期就有許多政商名流在此蓋私人招待所,也是許多政府官員招待貴賓的場所,因此在溫泉路、光明路上,有不少舊日式古厝,成為見證北投風光歷史的遺跡。由於周邊機能成熟,交通便利,不少建商在此興建溫泉湯屋,主打溫泉到府、湯屋公設,吸引許多人在此購屋置產,有個度假小屋。

信義房屋新北投店二級專員徐偉豪表示,新北投站商圈主要集中在光明路、溫泉路和中和街,生活採買可到北投市場或家樂福,區內也有全聯和頂好等社區型超市可採買,在中和街有公車總站,班次眾多,開車可經大業路上洲美快速道路,通往環河北路或中山高交流道都十分便利。

住宅套房總價700萬元起

此區以溫泉住宅為訴求,在光明路、泉源路、中和街和新民路的住家,60~70%都有溫泉,房價則以距離捷運站遠近而有價差,靠近捷運站的溫泉住家,每坪行情60~65萬元,較遠一點的則多為公寓產品,房價較低,每坪30~40萬元。此區知名度較高的社區有「十泉十美」、「天月」,都是套房型產品,每坪60~68萬元。

靠近薇閣中學的「御之泉」、「高湯屋」,則吸引不少薇閣家長購買或租房,方便孩子就學,室內是挑高4~4.2米產品,每坪在65萬元左右,月租金1萬5到2萬不等。徐偉豪指出,若想購買新北投溫泉套房,總價約在700~1000萬元,這裡也有公寓型產品可選擇,位在溫泉路的「宏昌公寓」,在公設規劃有湯屋,每坪約在40多萬元。

近期新案則以鄉林建設的「鄉林玉川」最具指標,基地位在溫泉路,採成屋銷售,由於土地為住2用地,基地面積2079坪僅規劃兩區38戶住家,原址為監察院私人招待所,戶戶溫泉到府,公設有湯屋、烤箱和裸湯區,規劃63~78坪,每坪開價80~90萬元,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日前表示,此案潛銷期就已售6成,雖然屬高價產品,但因地理位置和規劃特別,仍吸引不少上市櫃老闆購置。

新案開價站穩7字頭

興建中的「東騰越」,也是舊私人招待所改建,規劃75~90坪產品,具有白磺泉溫泉,部分戶別有湯屋,公設規劃有男女浴池、包廂湯屋和豐富設備,目前剩80坪可售;成屋案還有「樂高高」,主力31、32坪產品,每坪開價70萬元,溫泉路上還有「嵐韻」,鄰近北投國中,前後方享永久棟距,可遠眺丹鳳山脈,規劃45、68、90坪,每坪均價72萬元,目前剩個位數可售。

徐偉豪表示,珠海路因土地大多為住2用地,以透天產品為多,與其他區域環境不同,被稱為珠海特區,此區透天總價在3000~7000萬元之間,行情不低,大多為3~5層樓透天或7層樓華廈,也有重疊型別墅「薇美館」,由於環境單純寧靜,又靠近薇閣中學,有不少天母住戶或退休族購買。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北投店二級專員 徐偉豪

新北投環境相當清幽舒服,群山環繞,有許多登山步道,最重要的還有天然溫泉加持,因此區內產品大多以溫泉宅做訴求,標榜戶戶湯屋,在家就可泡湯休息,區內溫泉宅行情每坪都在6字頭,由於是小坪數產品,單價不低,更由於有薇閣中學,讓不少家長在此購屋置產,方便小孩就讀。

小提醒

此區因有溫泉,家具管線容易受腐蝕,空氣也多少會有硫磺氣味,購買中古屋前,又先留意管線設備,購置家具時,也要挑選防鏽材質;由於部分住家位居山腰,採買須開車或騎車到捷運站周邊較為便利。

新北投站周邊群山環繞,具有天然溫泉資源,從日據時代開始,就有許多官商貴族在此興建私人招待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