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第一季小宅稱王 換屋大樓新屋反受歡迎

2018/04/12 21:18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區商圈發展成熟,生活機能條件優,加上換屋大樓新成屋供給有限,吸引換屋族與置產客進場卡位的現象逐漸明顯。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2018年第一季,高雄市大樓新申報開工戶數1381戶,3房重回主流達539戶佔比39%,加上2房的491戶,合計佔比更高達75%,小宅化趨勢明顯。相對4房產品3月份新申報開工戶卻掛零,換屋產品供給缺口即將浮現,也造就目前市區換屋大樓新成屋產品,看屋與去化反應逐漸加溫現象。

以推案區域觀察,第一季新申報開工大樓,北高雄楠梓區的623戶居冠,其次為前金區的263戶,鼓山區也有240戶,楠梓區商圈發展成熟且交通便利,加上高雄大學城開發建設,與新台17線北段工程去年11月已動工刺激,吸引京城、福懋、泰嘉、全誠、友友、欣巴巴、泰郡等多家建商紛紛購買精華地陸續推案。但4房產品與透天產品則幾乎絕版,3月份新申報開工大樓,4房產品竟然掛零,透天產品也僅有4戶透天住家,大坪數換屋產品供給大幅減少,但在高雄房市落底的情勢下,多金換屋客購屋態度逐漸轉趨積極,進場看屋比較的現象也開始明朗化。

市區換屋大樓新成屋供給少 換屋族與置產客搶先卡位

好樣廣告總經理李梓豪指出,去年高市房屋去化量體高達8千戶,今年新屋供給量體大幅縮減,有利房市重回正軌發展。最近高雄市區出現不少換屋族與置產客,對於總價1500萬至2000萬元內的換屋產品需求強烈,如即將進場公開的「新都廳」換屋大樓案,相當受市區換屋客歡迎,潛銷期已售出20多戶,因換屋大樓新成屋產品供給有限,這類型物件將成為上半年高雄房市回溫重要觀察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