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貴停車場D1土地 富邦旗下盈保發展35.5億得標

2018/04/18 15:35文/記者馮牧群

今日台灣金服標售信義計劃區D1土地,未來主導權仍回到富邦集團手中。(取自Google map)

富邦資產管理委託台灣金服標售世貿一館對面的D1土地今日開標,總坪數789.83坪,底價35億,每坪底價約443.13萬,最終僅有1封標單,由富邦旗下的盈保發展公司以35億5千萬得標,溢價率僅1.4%,平均每坪449.46萬,跟過去信義計劃區火熱時8、9百萬單價相比,行情有巨幅落差。

 

信義計劃區D1曾是全台最貴菜園,富邦多年來從多位地主手中買下土地上千坪,大多在富邦建設名下,這次標售4筆土地目前作為籃球場及停車場使用。此區開發最小面積為3千平方公尺,約907.5坪,這次標售土地總面積僅789.93坪,未達最小開發面積門檻。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以最低開發面積與未來規劃來看,該案仍由富邦開發持有最具效益,以容積單價換算與市場供給考量,預估未來開價勢必突破200萬。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這次標售土地坐落信義計劃區精華地段,由於地主多、整合不易,且近年市場變化大,多年來從菜園到籃球場、停車場,卻仍未蓋起大樓,地價也有巨幅變化,實價登錄揭露2012年5筆土地交易,單價每坪929.90萬,堪稱天價,但這次標脫單價約每坪449.46萬,價格腰斬,顯見市場盤整下,要以單坪近千萬價格售出頗具難度。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先前D1土地作豪宅規劃時,與陶朱隱園、興雅BCF、琢白等案被視為區域指標,但隨著景氣轉弱,這些豪宅案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未再傳出利多消息,不過,去年至今該區豪宅市場包括文心信義、寶徠花園廣場都有高價交易,文心信義更站穩單坪210萬起跳價碼,春燕來訪徵兆,或許是這次由富邦關係企業得標,富邦並未完全放棄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