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子舊到長樹木 新北危老重建又一件

2018/04/20 16:49文/記者葉思含

新北市危老重建計劃第3案新店區寶強段重建基地,已於本月18日核准重建計劃。(圖/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新北市危老重建計劃第3案新店區寶強段重建基地,已於本月18日核准重建計劃,是繼板橋的第1案3月領取建造執照、第2案4月申請建造執照之後,成為新北市核准重建計劃的第3案。

該案屋況相當差,甚至因頂樓樹根向下蔓延造成房子裡長樹的奇觀。(圖/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新北市危老重建基地第2案位板橋區江子翠段,第3案位於新店區寶強段,都是屋齡超過45~50年的老房子,此次第3案是新店區第一批公寓,屋況相當差,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甚至因頂樓樹根向下蔓延造成房子裡長樹的奇觀,因建築結構損壞不適居住,該重建計劃3月掛件,市府合作加速審查、4月即核准,未來重建將臨路退縮至少2公尺,且同時納入耐震設計,將提升都市公共安全及改善環境品質。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表示,為顯示加速改善危險房屋的決心,市府於今年3月21日發布實施「新北市推動都市計畫內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再提供有結構安全疑慮建築物重建或結構補強的選擇新途徑,目前已加速進行稅捐、租金補貼等要點發布流程中;目前另有8案申請重建計畫書送達都市更新處,市府各單位相當重視,將加速審查,讓住戶及早確認容積額度啟動重建。

為使民眾了解及認識危老重建及最新的防災自治條例內容,新北市府已於3~5月啟動12行政區防災都更行動方案說明會,已建置網路宣導專區,提供相關資訊供民眾參考,相關資訊請上市府都市更新處官網查詢,如有任何問題可電洽都更處詢問,電話(02)2950-62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