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永康創意設計園區」9月完工 吸建商插旗

2018/04/24 22:35文/記者林耀文

「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區段徵收案,第1期工程預計9月完工,有利吸引購屋買氣匯聚。

台南房市受重大建設帶動,包括鐵路地下化、捷運系統、砲校遷建等,讓不少外地建商看好後市紛紛插旗台南房市,建商紛紛以規劃升等、爭取獲得建築獎項、售後服務內容強化與在地化經營等策略,爭取購屋客青睞。

台南市政府指出,包括分為2期開發的「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區段徵收案,第1期工程截至今年4月18日止,工程進度達71.85%,預計9月完工。第1期可取得9公頃的公共設施,未來第2期如果完成,總共41公頃,未來包括市立總圖,永康行政中心都會在這裡,變成永康新市鎮中心,另外,配合鐵路地下化確定要延伸到新市,此處將來會有一個大橋站,預期交通、生活設施便利且蓬勃發展。

地政局代理局長蔡奇昆表示,總面積83.49公頃的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開發區段徵收案,第1期開發面積16.87公頃,第2期開發面積為66.62公頃;採分期分區方式辦理,截至目前為止,工程皆按進度執行,至於第2期工程須待砲校遷移後才能辦理。

台南重大建設有利房市發展,包括北部興富發建設、皇鼎建設、春福機構,與高雄京城、聯上、華友聯、三發地產、欣巴巴、泰嘉、龍騰等各大建商,紛紛插旗台南房市,同時為迎合台南消費者購屋特性與高標準,外地建商紛紛以入境隨俗的態度,強調在地經營,甚至將台南房市做為經營重點區,包括鎖定台南市南區舉喜重劃區的華友聯集團,目前在該區擁有4萬坪基地,為業者未來10年開發推案重點區;三發地產集團則在永康大橋特區購入1萬坪基地,強調基地緊鄰公園與砲校遷建副都心的地段優勢條件,該區也是未來5年三發地產重點經營區域。

三發地產集團執行副總經理鍾增榮認為,在政府的利多加持之下,大橋重劃區未來將打造規劃成大台南新都心,除地理位置佳生活機能豐富外,市府也斥資18億打造新台南市立總圖書館,目前新的警察局、消防局都將陸續完工,未來砲校遷移後,永康創意設計園更規劃5萬坪中央公園及50米林蔭園道,公共設施十分豐富,有利吸引購屋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