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屋稅開徵 台北市近10年首見稅額減少

2018/04/26 12:12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度房屋稅全國開徵總件數868.4萬件,年成長1.61%,總稅額771.29億元,年成長2.43%,續創歷史新高。(台中市府提供)

今年度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稅單已陸續寄送,繳納期限至5月31日。全國開徵總件數868.4萬件,年成長1.61%,總稅額771.29億元,年成長2.43%,續創歷史新高,台北市為全台唯一稅額減少的縣市,也是近10年來首見。

 

根據財政部資料,今年度台北市開徵件數103萬件,稅額142.3億元較去年減少,主因是新標準單價6年緩漲機制,且家戶持有全國單一且自住住宅可折減房屋課稅現值16%;與去年相比,新北市稅收增加最多,稅額增加約13.38億元。開徵件數則以新北市增加2.98萬件最多,六都的房屋稅開徵件數、稅額,皆占全國比重逾7成。

 

賦稅署說明,財政部提供多元化繳稅管道,納稅義務人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2萬元以下者,也可到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或透過ATM、信用卡、電話語音、晶片金融卡網路轉帳、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等方式繳稅。

 

選擇以信用卡或活儲帳戶轉帳繳稅者,可透過行動裝置或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的APP掃描繳款書上QR-Code,免輸入銷帳編號、繳稅金額等資料,即可線上繳稅。已辦理與金融機構或郵政機構約定以存款帳戶轉帳繳稅者,應在帳戶內預留足夠存款。

 

依稅法規定,逾期繳納房屋稅,每逾2日加徵應納稅額1%滯納金,若超過30天仍未繳納,除了加徵15%滯納金之外,還會被移送法務部強制執行,納稅義務人應注意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