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量身訂製機能俱足的互動式客、餐、廚

2018/05/03 10:42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劉芳婷 圖片提供/品楨空間設計

品楨空間設計的陳膺信設計師,在空間設計時,總是以將心比心的態度,面對不同業主需求,尤其注重因人而化的個別差異,對於凝聚家人情感的重要場域,客、餐、廚設計,更是費心琢磨。
將使用者生活習慣及對材質、色彩、風格的喜好納入設計中,經過縝密規劃,打造出動線流暢、採光、通風俱足、機能完備的空間。(圖/品楨空間設計)

除了專業設計的經驗法則,陳膺信設計師會將使用者生活習慣及對材質、色彩、風格的喜好納入設計中,經過縝密規劃,打造出動線流暢、採光、通風俱足、機能完備的空間,尤其公共區設計,格外注重居住成員間的互動,不僅因設計讓生活質感提升,更讓家族關係變得更緊密。

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1

【無距離的兩人世界】

最愛的伴侶,日日相處,卻容易忽略對方存在,正如泰戈爾詩句所描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陳膺信設計師為退休夫婦規劃的餐廚空間,刻意將調理的爐灶,從面窗的方向,挪到面向客廳的位置,搭配無隔間的開放客、餐、廚,讓料理者隨時都能看見老伴蹤影,深情對望,感情更緊密。
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1【無距離的兩人世界】。(圖/品楨空間設計)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1【無距離的兩人世界】。(圖/品楨空間設計)

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2

【機能與美感並存的巧妙】

因應屋主用餐習慣,在講究空間比例與線條美感的前提下,巧妙置入中式圓桌,使東西文化融合為一,毫無違和感。餐廳區主要收納機能,隱藏於大片深色木皮立面牆體內,另一側僅以簡練的展示、收納櫃呈現,減輕量體壓迫感,寬闊的開放式客、餐廳,以不同比例的直線立面切割,向上延伸,讓縱橫軸線取得平衡。
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2【機能與美感並存的巧妙】。(圖/品楨空間設計)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2【機能與美感並存的巧妙】。(圖/品楨空間設計)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2【機能與美感並存的巧妙】。(圖/品楨空間設計)

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3【讓生活節奏更和諧的設計】
小家庭用餐時間會因周間、假日、早、晚餐有不同節奏。因此餐廚設計,須用精省的空間、流暢的動線,達到高效率備餐的效果。早餐家族成員出門時間不一,輕食吧檯就能滿足需求,當下班、放學,家人齊聚餐桌前,又能享受慢食樂趣。灰玻拉門設計,可隔絕油煙,當門片敞開,又能讓客、餐廳串聯,滿足餐後閒話家常、互動需求。無繁複裝飾的簡潔線條,搭配方便清理的材質,讓身為的女主人得以輕鬆下廚及善後。
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3【讓生活節奏更和諧的設計】。(圖/品楨空間設計)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3【讓生活節奏更和諧的設計】。(圖/品楨空間設計)客餐廚互動設計Key Point 03【讓生活節奏更和諧的設計】。(圖/品楨空間設計)

每個人對家的需求不同,家的樣貌因此千變萬化,縱使設計有標準規範,但用心雕琢的客製化居家,就能展現出與眾不同的氛圍。

品楨空間設計 陳膺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3巷15號2樓
電話:02-27025467
傳真:02-27025346
網址:www.pjdesign.tw
信箱:pj@pjdesign.tw

品楨空間設計。(圖/品楨空間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