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2公辦都更7月招商 業者:得標就等數鈔票

2018/05/04 15:15文/記者馮牧群

信義三興段公辦都更招商基地位在信義路四段、光復南路口,總共9筆土地面積約385.6坪。(取自google map)

財團法人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4日舉行「信義三興及忠孝懷生段公辦都更案」招商座談會,預計今年7月公告招商,12月簽約,吸引包括冠德、大陸建、皇翔、全坤等數十家公司到場,業者相當看好這2案條件,甚至直言「開發商拿到就等著數鈔票」。

 

信義三興段基地位在信義路四段、光復南路口總共9筆土地面積約385.6坪,其中有7位私地主,都已簽署同意參與都更同意書,同意比例達100%,規劃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的住商混合大樓。該案以權利變換方式進行,私地主依權值分回房地,可就共同負擔額度自行出資;市府依權值分回房地,作為公益設施與商業使用,投資人則依共同負擔比例分回房地,預計引進11億民間投資額。

 

忠孝懷生段基地緊鄰捷運忠孝復興站及SOGO百貨,總共8筆土地面積641.3坪,預計興建地上25層、地下5層的住商混合大樓,總投資金額預估32.58億。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北市有60%人口住在屋齡35年以上老屋,這不能算是國際城市」,後續需要制度改革及民間引動,透過公辦都更帶動民辦都更力量。台北市有70處、約550公頃地區全面啟動公劃都更作業,將提供都更時程獎勵。

 

業者:公平、公正、公開 應不會有釘子戶問題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指出,參與都更的整合常是一大問題,但北市府過去幾案都非常有效率,這次2案同樣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加上現在已有實價登錄,不致於有釘子戶問題。信義三興案為角地,是信義計劃區的延伸,商辦市場需求非常高;忠孝懷生案未來將直接連通捷運站,可強化未來商業設施機能。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最近房價下來,地價卻沒下來,投資人要取得市中心土地最好的方式就是參與公辦都更,都更推動中心會協助處理問題,私地主也不用擔心資訊不透明,各家建商提供條件不一。「這次2案都是極品,建商拿到就等開發完成數鈔票而已,用最簡單方式取得產權乾淨的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