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市場、公園 媽媽們最愛購屋熱區出列

2018/05/08 11:44文/記者葉思含

媽媽們最愛擁有菜市場、公園的捷運站點,北市前5名捷運站點為南京三民站、內湖站、科技大樓站、永春站以及新北投站;新北市則是丹鳳站、七張站、頂溪站、新埔站以及永安市場站。

母親節即將來到,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資料,盤點雙北市媽媽們最愛,同時擁有菜市場、公園的捷運站點,發現北市前5名捷運站點為南京三民站、內湖站、科技大樓站、永春站以及新北投站;新北市則是丹鳳站、七張站、頂溪站、新埔站以及永安市場站,這些購屋熱區共通點是站點附近至少都有3處以上的公園,加上有至少1個菜市場,成為媽媽們心目中的優質好宅的熱區。

北市交易量最多的南京三民站,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有許多鄰里公園分布,計算約有8處,附近還有西松國小、介壽國中與中崙高中等教育資源,整體生活機能成熟且居住環境相當舒適,是買方市場購屋指名度頗高的區域,去年公寓平均總價約1900萬,大樓平均總價約2600萬。

其他4個入榜的站點,謝志傑分析,分別為內湖站、科技大樓站、永春站以及新北投站,站點附近公園也都有5處以上,其鄰近的市場也多是該區頗富知名的市場,包括內湖區湖光市場、信義區虎林街市場與北投區北投市場等。觀察各區房屋交易總價,市郊區內湖站與新北投站平均房價實惠,公寓平均總價約1300萬左右,新北投站大樓平均總價約1500萬,適合首購族群;其他站點大樓平均總價約2500~2800萬,偏向換屋族群。

新北市交易量最多的丹鳳站位南新莊,鄰該區最熱鬧的鴻金寶商圈,附近也有約5處公園以及四維、裕民市場,公寓平均總價約700萬,大樓平均總價約1200萬,以大台北捷運宅行情來看相對實惠。其他4個入榜的站點,分別為七張、頂溪、新埔以及永安市場站,除頂溪站外,附近公園都有3處以上,其中永安市場站附近有四號公園,是雙和地區少數的大型公園之一。觀察各區房屋交易總價,七張、頂溪、新埔以及永安市場站公寓平均總價約1000~1200萬,大樓除永安市場站約1500萬之外,七張、頂溪與新埔平均總價約2000~22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