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7站均價2字頭 衝上推案最夯重劃區

2018/05/11 15:51文/記者馮牧群

龜山A7站上半年預估推案量255億、預計興建戶數2745戶,成為上半年量體最大的新興重劃區,圖為區域指標案「鴻築金捷市」。

北台灣近3年開始推案的指標重劃區,包括新店央北、板橋江翠北側、三重二重疏洪道、土城暫緩發展區以及龜山A7重劃區,今年上半年推案量體最大的,不是標售成績最亮眼的央北,也不是銷售最熱絡的江翠北側,竟是桃園龜山A7站。《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A7重劃區上半年推案量逾200億、供給戶數逼近3千戶,主要是房價僅2字頭,屬於鞍型房價區,建商大舉湧入推案,搶攻台北輕移民。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上半年推案量最少的是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預計公開新案只有「國泰悅」、「捷運京典」,案量約35億、共242戶。何世昌觀察,當地推案稀稀落落,一點都不意外,如扣除未公開的「國泰悅」,近3年來區域僅2件建案,累積推案量連10億都不到,如此疲弱的關鍵主要是建商取得土地價格過高,現在開發效益不足,大多把開發時程往後推。

 

近期買氣蓬勃的江翠北側重劃區與土城暫緩發展區,江翠有「興富發大悅」、「歡喜市」、「遠雄江翠」,接著還有國泰、國美的新案,總案量約125億、共988戶;暫緩發展區有「璞真仰睦」、「東運御光」、「清水湛」、「金城舞-都心花園」、「弘暉大苑」與「有富正旺」,案量達165億、約1392戶。何世昌指出,江翠北側在讓利風潮帶動下,成交價控制在每坪40至45萬的建案買氣紅火,暫緩區成交價落在每坪35至40萬左右,假使價格維持不變,今年買氣仍會繳出亮麗成績單。

 

上半年推案量第2大的新店央北重劃區,先前兩度出現建商瘋狂搶標土地的景象,但推案動能沒有想像中強勁,預計於上半年公開的建案約4個,搶頭香的是「波爾多」,接下來有「國泰豐格」、「國美中央新村」、「全陽大璽」。總計上半年案量約165億、規劃戶數約1100戶,推案量雖已不算少,但仍低於市場預估的200億以上。

 

推案量最大的龜山A7站重劃區,上半年預估推案量達255億、預計興建戶數高達2745戶,包括「鴻築金捷市」、「樂捷市」、「富宇敦峰」、「翡麗」、「奇幻莊園」、「富御捷境」。何世昌分析,機場捷運從台北車站到林口A9站間,A7站是最便宜、唯一2字頭房價的站點,原本就有高度競爭力,雖然當地推案規模龐大,但若均價能控制在每坪25萬左右,靠近捷運站的均價不高過30萬、離捷運站遠的均價壓在20至24萬,買氣會很不錯,短期無需擔心供給過量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