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住買方撐盤 仲介業表現近4年最佳

2018/05/15 16:30文/記者葉思含

不動產仲介業今年前2月表現是近4年以來最佳的一次,服務費收入65.6億元,年增幅度約22%。

根據財政統計資料庫資料顯示,不動產仲介業今年前2月表現是近4年以來最佳的一次,全國的銷售額(服務費收入)為65.6億元,年增幅度約22%,雖和景氣高峰的2014年相比仍減少約18%,不過專家分析,在首購、換屋自住客買方撐盤之下,房市確實已明顯復甦,若從區域的分布狀況來看,中南部地區表現仍相對穩健。

 

據統計,6都前2月銷售額為65.6億元,是2015年以來、近4年表現最佳的一次,以6都的表現來看,台南市與高雄市的表現最佳,年增漲幅度都在35%以上,且比2014年景氣高峰時的表現更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大台北以外的區域,因為有較低的房價所得比,加上前瞻計劃也增添區域的發展前景,房市表現狀況相對北部的大起大落,中南部地區的交易價量顯得更為穩定,而近年仍可發現中南部地區的土地交易狀況活絡,反應開發商對於未來前景仍偏向樂觀,不動產仲介表現也穩定。

 

至於北部地區,從近期銷售額表現也可發現最艱困時間已過,今年前2個月延續2017年以來反彈走勢,雙北市銷售額年增14、16%,但距離景氣高峰時的2014年仍減少約3成左右。曾敬德表示,雙北市經歷一波景氣回檔的交易量大幅修正後,房市交易量也逐漸落底回溫,不動產仲介銷售額持續好轉中,不過目前市場上並未有顯著的投資型需求,代表市場並不認為房價有上漲的動能,主要買方還是數量穩定首購,與逐漸回籠的換屋型買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