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鐵路地下化綠園道 公開徵詢意見

2018/05/23 20:42文/記者林耀文

為辦理「變更高雄市內惟埤文化園區特定區計畫,高市府都發局從今(23)日開始公告公開徵詢意見30天。針對鐵路地下化後的美術館園區旁的綠園道,規範都市設計審議相關規定。

為辦理「變更高雄市內惟埤文化園區特定區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暨都市設計基準)通盤檢討案」,高市府都發局從今(23)日開始公告公開徵詢意見30天。

 

本次特別針對該區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園道,規定都市設計審議基準,以獲得生活、生態、文化及空間環境發展的平衡。綠園道可望縫合都市紋理,大美術館生活圈即將成形,包括園區旁的鼓山內惟、左營果貿一帶的新開發區,皆將融入大美術館生活圈,區域房市可望受惠。

 

高市府都發局指出,由於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為高雄市空間結構轉型與都市縫合的重大契機。為奠定原鐵路週邊城市永續發展願景的目標與優質生活環境品質的發展基礎,讓原鐵路廊帶的都市縫合轉型成為帶動都市空間再結構的觸媒,因此揭示都市設計基準欲達成的目標與空間環境價值。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表示,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園道規劃,除了具備地理縫合與都市景觀綠美化的效益,也代表著大美術館園區發展,將納入鼓山內惟、左營果貿特區一帶,做為園區發展腹地,鐵道隔閡因素消除,也將讓區域房市帶來發展新契機,加上新台17線北段工程已動工興建中,日後全線通車將讓楠梓、左營、鼓山南北向交通更順暢,提高連結大美術館園區的交通便利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