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都更建案 天龍國20年僅成功1件

2018/05/24 17:56文/記者朱語蕎

業者統計台北市歷年都更推案,蛋黃區信義區20年來僅1件成功。

《住展》雜誌統計,自都更條例1998年發布實施以來,台北市成功整合並推案的都更案有115個,平均1年成功案例不到6件,行政區則以大同區和中山區最多,其次是文山區,最少的是信義區只有1件。

 

從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更建案分布來看,房價相對低的蛋白區並未被建商遺棄,大同區有17個都更案,文山則有13個,反觀寸土寸金的信義區,近20年來只有1個成功都更案「和暘信邑」,慘倫屋主最難搞的行政區,即便都更商機龐大,讓建商看得到卻吃不到。

 

信義區都更最難搞 20年僅1件成功

115件都更案中,由住戶自己擔任實施者的自主都更非常少,整合效率極低,目前成功案例只有內湖區的「吉祥居」、「如意踞」兩件自主都更案。如果以路為單位觀察,台北市推出最多都更案是中山北路,總共有「麗國賓」、「御成町」、「富富話合」、「璞園貴象」、「醇建築」、「家居理玉」、「遠雄爵士」等7件都更案。其次是重慶北路,共有5件都更案,第3名是和平東路,共有4件都更案。

 

若再細成路段的話,最夯的是中山北路二段,歷來共有4件都更案,其次是重慶北路三段有3個。至於台北市最長的道路忠孝東路,雖然全長將近12公里,但迄今只有1件都更案成功推出。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認為,都更案能不能成功,似乎與蛋黃、蛋白,或是路段貴賤無關,在房價相對較低的地區,反而會因屋主期待較低而增加整合成功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