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型房真的不能買 影響健康難規劃

2016/04/13 16:53文/記者朱語蕎

房子首重方正,不只好規劃空間,從風水角度來看亦對運勢較好。

台南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不少建築師呼籲民眾應避免購買L型、ㄇ字型社區,從風水角度來看,缺角的房子,可能會影響家人健康,不同方位缺角也影響不同家人,建議民眾還是選擇方正格局,不僅好規劃不浪費空間,風水也較好。

風水老師謝沅瑾說,古代房子首重方正,最少也要長方形,但市中心土地愈來愈少,小基地建案多,建議民眾還是盡量選擇方正基地較好,他表示,可以根據房屋的8個方位再加上中央,平均分成9等分,9個方位各代表身體不同部位,以及家中不同成員。

例如:東方代表長子、老父,西方代表么女、老母,南方代表次女,北方代表次子,若住家東方缺角,就可能出現第一胎不易懷男胎,或者長子運勢較差;不同方位缺角也代表身體不同器官容易有問題,像是西方、西北方屬水,這兩區缺角家人容易出現肺部及呼吸系統問題。

謝沅瑾表示,房屋若有缺角,可以用五帝錢化解,利用紅包包著12枚開光過的五帝錢,塞在屋內缺角處,就可化解問題,更完整方法是使用36枚五帝錢,若有兩編缺角,就各放18枚,以此類推,若缺角處有放家具,可避開後再擺放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