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海灣美景稀有 南部海景宅崛起

2018/06/02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安平港灣海景優美,帶動海景大樓市場迅速崛起,開闊海景吸引買氣持續進場。

南部港灣優美海景,帶動海景大樓市場迅速成長,海景宅除了擁有海岸景觀,同時整合綠地環境、成熟商圈與便利交通路網,吸引購屋買盤持續進場,推升區域房市蓬勃成長,海景大樓市場前景頗受看好。  

 

北部從1990年代基隆河截彎取直後,造就了大佳、迎風、美堤3座河濱公園。除了提供臺北地區居民廣大親水空間,也兼具美化行水區的功能。尤其以基隆河北岸美堤河濱公園旁,朝南的住宅景觀視野最為寬闊,除了欣賞腹地寬廣的河濱公園跟水岸風情,還可遠眺松山機場飛機起飛降落的磅礡氣勢。

  移植北部水景宅經驗 南部海景宅崛起 

安平港遊艇碼頭開發案正式啟動,可望帶動商圈成長,周圍海景大樓連帶受惠。

台灣房屋表示,大直水岸第一排景觀附加價值高,水岸景觀和河濱公園的休憩功能,功不可沒,也吸引不少企業主和名人青睞,造就了大直成為台北新興豪宅區。而最親民的水岸宅就要屬淡水的金色水岸,因為附近較少新推案,屋齡高,因此價格實惠,但由於近捷運站,生活機能完整成熟,又近水岸,可以說是CP值最高的區域。 台南安平港優美海景,也成為海景大樓開發新天地,今年3月底正式啟動的安平遊艇城開發案,未來將成為國際級遊艇碼頭。台南安平遊艇港面積共12.7公頃,共有遊艇碼頭、渡假村、海洋學校與主題商場等四大開發主軸。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黃慧英指出,重大建設帶動台南海景大樓市場迅速成長,由於市政新灣區生活圈坐落台南市政中心,多座大型公園包括慶平雕塑公園、府平公園等,同時交通系統完善,連結新光三越百貨商圈、安平商圈等;加上港灣旁的國平重劃區,泰嘉開發、富立、興富發、聯上等多家知名建商已紛紛插旗興建高檔豪宅,宗大建設也在湖美高級住宅區推出海景豪宅大樓,吸引高收入人口持續進駐,安平港灣與四草國家公園一帶,勢將蛻變成為最具海景加分的高級住宅特區。 

交通與建設連結 安平港灣機能佳

台南安平鹽水溪出海口與四草國家公園海景優美,稀有海景豪宅大樓規劃,受到台商與國際買家青睞。

泰嘉開發總經理呂金發表示,台南房市近年來蓬勃成長,其中交通建設所形成的快速路網,迅速連結市區與市郊各主要生活圈,提高生活機能,刺激購屋需求成長。尤其是台南新市政中心所在地的五期重劃區,棋盤式道路系統規劃完整,連結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百貨商圈、安平商圈等,快速路網連結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因此有不少企業主、南科電子業高階主管、自營商、開業醫生等多金豪客陸續前來購買安平港灣海景大樓,市區也有許多高階軍公教客層進場,購屋客戶素質相當整齊,有利居住品質維持高檔水準。

上揚國際台南營業一處總經理孫光吉認為,快速路網迅速串連市郊,也逐漸轉化不少消費者購屋置產觀念更開放,不再限定居住在市區,在能夠負擔的相同總價帶範圍,以增加一些通勤時間,卻能享有充裕的居住空間與樂活環境,因此帶動安平港沿岸的房市迅速崛起,因綠地面積寬闊,等於同時兼具公園景觀住宅與快速路網住宅的區段條件,價格優勢與環境特色,吸引首購族與換屋客移居該生活圈定居的現象逐漸增多。

 

  台南海景宅價廉質優 左營眷改區海景宅具前景

左營軍港旁的海景大樓預售產品,坐擁軍區百萬坪綠景與優美海岸線,日後推出時,有利吸引買氣集中。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也說,北高雄左營眷改區一帶,從50年前軍區的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鐵路地下化即將於今年8月完工,可讓左營圓環與軍區一帶,迅速在幾分鐘車程連通美術館園區。也因左營眷改區的大樓建物較少,高樓層產品可鳥瞰蓮池潭、左營軍港海岸線、柴山等,享有優質景觀條件,讓區域景觀首購宅的房價已出現補漲行情。 芳崗建設董事長林達標指出,座落澄清湖景觀第一排的水景宅供給稀有,且鄰近圓山高爾夫球場,週遭樹海、湖景圍繞,無垠景觀遼闊而優美,除了受到南部多金換屋客青睞,也吸引不少中北部多金豪客南下置產。

澄清湖特區持續開發建設,帶動該區豪宅大樓市場蓬勃成長,可眺望澄清湖水景的景觀大樓,盡享開闊綠地水景,吸引多金換屋客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