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房市回升 華固上半年已在北市購地3千坪

2018/06/05 11:38文/記者馮牧群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房市已逐步回升,期望政府多鼓勵自住客購屋。

華固建設(股票代號:2548)今日舉行股東會,宣布去年每股盈餘7.87元,配發現金股利每股5.2元。華固表示,房市去年下半年起浮現落底訊號,Q4進入盤整,今年應是呈現量溫、價穩,等待回升的一年。在房地產價格持續修正下,看好台北市表現優於其他縣市,華固董事長鍾榮昌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總計已在北市購地3千坪,開發轉為積極,包含內湖2案、士林1案,預計明年Q3推出,總銷金額超過百億。

 

華固指出,由於2014年台北市突發式開徵高額豪宅稅及囤房稅,造成房價領跌並擴及全台,至今已歷經3年半的緩跌修正空頭格局,但根據內政部最新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去年交易量相較前年成長8%,另根據北市地政局住宅價格指數,也都止跌回升,可視為去年下半年起房市落底訊號浮現。

 

華固表示,台北市土地稀有、推案量少,自用換屋需求買盤開始進場,總價2千至5千萬產品成為市場上的止跌領頭羊,同時,豪宅跌幅達15%~20%,高資產族群因價格認同,願意進場購買,加上台灣整體出口持續增長、股匯雙漲、公務員及民間企業加薪等理由,房市應可樂觀看待。台北市因餘屋及新供給量少,累積潛在買盤出籠,去年下半年已落底回升,而新北市因新重劃區供給大,部分大坪數高總價產品有價格修正壓力,整體而言,房市「止跌、落底、盤整」確立,今年應是量溫、價穩,等待回升的一年。

 

總價2千至5千萬 成為市場的止跌領頭羊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從公司去年主力銷售個案可明顯感受到市場逐步回升,總價5千至8千萬的「華固樂慕」銷售率幾乎百分百,總價2億到3億的「華固名鋳」、「華固天鑄」豪宅創下極高銷售成績;今年1月底推出的「碧湖天」更在市場一片多空論戰時,短短一個月時間就完銷,提早於3月動工,在在驗證台北市回溫。

 

華固銷售中個案,包括今年主要獲利來源的天母「華固天鑄」、今年Q2重新銷售的文山區地上權案「華固新天地」、預售銷售近7成的土城區「華固新代田」、預約銷售約9成的松山區「華固名鋳」、中山區「華固樂慕」;新推個案方面,今年有中山區「亞太置地」商辦案,總銷約120億、松山區「華固敦品」,可售金額約50億,明年起連續3年,每年都預計推出2案。

 

「產品定位很重要」洪嘉昇認為,這2年價格修正幅度大的案子,除區域供給量大外,就是產品規劃不對,有如「在冬天裡賣冰」,狀況肯定不會好,以台北市來說,單價50~80萬的產品最多,也最符合大眾需求,從房仲統計數據觀察,交易量已明顯回升,有量就會有價,目前還在盤整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