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議會舊址旁B、D區地上權 預定今年8月簽約

2018/06/08 11:47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議會舊址旁B、D區地上權案基地靠近青島西路、公園路口。(取自google map)

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去年9月由豪昱營造得標,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首件成功招商的地上權案。基地旁B、D區商業用地8日舉辦說明會啟動招商,兩塊基地面積總計521.81坪,權利金底價為8.9億元,預定今年8月完成簽約,商仲評估未來適合興建商辦、旅館。

 

擔任招商顧問的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戴廣平表示,該基地緊鄰台北車站成熟商圈,有台鐵、高鐵、捷運、客運等交通門戶機能,同時是行政機關中樞,辦公人潮聚集。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提到,這兩年市府招商有起色,去年包含促參、地上權、BOT案在內,總標脫金額近300億元,這次B、D區基地區位難得,加上有西區門戶計劃,應可吸引投資人。

 

戴廣平分析,站前商圈的辦公市場以補習班、傳產、中小型事務所為主,多為屋齡30年以上的B辦產品,買賣成交行情為每坪55~65萬元,租金行情為每坪1200~1600元,區域商辦空置率僅約5%;至於周邊旅館市場,觀光旅館每晚房價平均約4200元,一般旅館約2500元。

 

戴廣平說,由於市場需求,建議該案未來產品規劃為辦公大樓,並具備旅館發展潛力,商辦買賣行情約每坪51~78萬元、租金約每坪1500~2200元;商務旅館房價行情每晚約2600~4400元、國際觀光旅館約3500~6000元。

 

根據招商規範,該案地上權為50年期,得標人需在取得使照2年內拿到銀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標章,不可興建住宅,且得標人不可將投資開發權、地上權或地上物移轉給第三人;地租則是以申報地價年息5%計算,其中2%不隨申報地價調整,3%為浮動年息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