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區平均薪資勝六都 帶動購屋意願

2018/06/12 11:31文/記者馮牧群

從營建署發布2017年Q4房價負擔能力指標來看,新竹縣市的房價所得比在8.18至8.62倍,低於雙北市及台中市,房貸負擔率約1/3左右,指標多在合理範圍內。(記者洪美秀攝)

薪資行情與購屋能力相關,根據勞動部統計,六都中勞退全時工作平均提繳工資最高的是台北市,平均為4萬6822元,不過,台北市不是全國薪水最高區域,以竹科為發展代表的新竹縣市,平均提繳工資超過5萬元,新竹市更達5.67萬元,房仲觀察,北市電梯大樓的單價水準約為新竹3倍,在高所得與合宜房價水準下,使得新竹房市相對穩定。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新竹地區近年房價走勢相當平穩,對比雙北市的價量明顯波動,新竹可說是房市政策的無感區,主要是地區有高科技聚落竹科園區,使新竹就業人口的平均薪資甚至高於六都,加上近年半導體產業發展興盛,帶動就業與當地房市發展。

 

信義房屋住宅房價統計顯示,2018年Q1新竹縣市的電梯大樓成交行情每坪約為19.9萬元,房價處於歷史的相對高水準,從2014年Q4以來,新竹的電梯大樓平均行情就未低於每坪19萬元,相較於台北市這波房價修正,電梯大樓高低行情每坪減少約10萬元,新竹房市顯得穩定,但新竹縣市前2、3年推出的新案,若是規劃欠佳,房價仍呈現回檔修正。

 

曾敬德分析,新竹地區常見雙薪家庭,由園區客加上老師組成,家庭所得水準對比房價負擔並不重,從營建署發布2017年Q4房價負擔能力指標來看,新竹縣市的房價所得比在8.18至8.62倍,低於雙北市及台中市,房貸負擔率約1/3左右,指標多在合理範圍內。至於園區客購屋有的特徵,通常都擅長使用網路資源尋找資訊,且大樓如有完善的公共使用空間與設備,通常較能吸引他們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