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9檔REITs掛牌 「圓滿1號」規模30億

2018/06/21 11:44文/記者馮牧群

王道銀行REITs「圓滿1號」今日上市,資產包含台南市FOCUS時尚流行館百貨。(取自google map)

王道銀行REITs「圓滿1號」今日正式掛牌,成為台灣第9檔公開發行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過去發行的8檔REITs,除已經清算下市的3檔外,包括國泰、富邦、新光共5檔都由金控集團子公司擔任不動產管理機構,而圓滿1號是透過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創下台灣商仲跨界基金資產管理的首例。

 

王道銀行前身台灣工銀時期,曾經規劃新光一號REITs及駿馬1號REITs發行,如今再度啟動第3檔REITs上市,基金資產池現有2檔不動產標的,包含台南市FOCUS時尚流行館百貨與新北板橋中正路16層整棟商辦大樓,總規模約30億元,圓滿1號未來將側重融資在收購策略,以增加資產池,擴大REITs基金規模與租金收益。

 

REITs起源於美國60年代,至今有50多年歷史,發行超過200檔以上基金,而全世界已有超過30個國家發行REITs。信義全球資產表示,比較鄰國日本的J-REIT,從2001年上市到現在已有60檔公開發行,不動產投資標的達3752件,總規模更超過4.8兆新台幣,範疇跨足辦公室、百貨商場、住宅、物流中心、旅館、長照中心等各類不動產。

 

對比台灣REITs仍屬萌芽階段,不如日本發展成熟,但範圍也跨足商辦大樓、百貨商場、旅館、商務住宅等類型,總規模約944億元。隨著近幾年不動產從谷底向上攀升,建商紛紛插旗商用不動產,已經沈寂11年的REITs再度登場。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接任不動產管理機構,要負擔的責任比仲介交易更大,不但要替受託機構管理基金及物業,更要替基金投資人的利益及風險把關,期望推動更多新的基金與物業投入,重新活絡台灣REITs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