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將推860戶社會住宅 人口稠密區優先

2018/06/28 10:23文/記者馮牧群

苗栗縣府規劃在2017至2020年推動4案,預計興建860戶社會住宅。(資料照)

苗栗縣府規劃在2017至2020年推動4案,預計興建860戶社會住宅。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出席苗栗縣府舉辦的社會住宅講座表示,將讓苗栗不用煩惱預算編列,能在無財政壓力的情形下推動社宅,可在人口稠密的地區照顧更多居住需求。

 

花敬群指出,為全力推動社會住宅,內政部會協助地方政府取得土地、補助地方政府興辦的融資利息與非自償性經費,及包租代管經費;內政部另也成立社會住宅融資服務平台,協助地方政府取得較低利率的融資。

 

花敬群提到,苗栗縣府規劃在2017至2020年推動4案,預計興建860戶社會住宅,內政部已在2017年補助2處先期規劃費300萬元,如未來苗栗縣有自行興建案件,內政部將協助取得土地使用權,並補助融資利息及非自償性經費。苗栗縣府除加速推動4處社會住宅案外,並可在竹南、頭份、苗栗市等人口較稠密的地區,規劃更多處社會住宅,不但照顧民眾居住需求,也能吸引青年回鄉,一起為苗栗的經濟打拼。

 

今年啟動第二階段社會住宅規劃

內政部表示,目前全國社會住宅新完工與施工中戶數約2.2萬戶,預計今年底可達3萬戶,明年度接近4萬戶,因此2020年預訂4萬戶的目標應可達成,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逐步達成20萬戶的目標。社會住宅推動第一階段進度超前,今年起啟動第二階段規劃,開始盤點區位適合的國有、國營事業、警消單位、產業園區土地及閒置房舍,做為興辦社宅資源,除直接新建外,也考慮運用都市更新、都市計劃容積獎勵或變更方式多元興辦,或可租用閒置國有房地資源,與國營事業合作開發、互助互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