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策打擊 2015北市房價走跌

2016/04/15 14:44文/記者馮牧群

與國際主要城市相比,台北市2015年房價逆勢下跌。(攝影/黃柏榮)

由萊坊發表的「2015第4季全球城市住宅指數報告」顯示,全球165個城市住宅價格過去一年平均上揚約4.4%,其中漲幅最大的是中國深圳,年漲幅達47.5%;反觀台北市受到長期調控政策與民眾觀望影響,房價持續下修,依照北市地政局住宅價格指數顯示,住宅單價去年下跌約4.8%。

報告中指出,2015年全球住宅漲幅前五名中,中國城市就包辦二名,除了深圳年漲幅全球第一,上海也有18.2%漲幅,排名全球第五。在台灣民眾偏好的海外地區,澳洲雪梨年漲幅達到19.9%,英國倫敦11.4%,日本東京也有5%成長。

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英、美、日等國資本市場成熟,法令制度先進,吸引許多海外留學或就業人士及全球不動產投資人前往置產,除了購買自用,也有純收租需求,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帶動住宅價格上漲。海外不動產價格持續走高,建議進場的投資人要留意不動產所在的環境是否有剛性需求支撐,及未來出場的機制是否完善。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雖然熱錢流竄,但台灣的住宅市場購買主力仍以本地人為主,尤其房地合一稅對外資課稅更重,且對陸資限制重重,想像空間不大,房市未來何時回溫,有待買方對房價產生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