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包二奶 富豪包買指標豪宅

2018/07/07 04:30文/記者葉思含

看好房市下修,近期大咖名人紛紛進場置產,一出手就是砸數十億元收藏多戶豪宅。(記者張嘉明、張慧雯、胡舜翔攝)

雖然近年房市轉冷,但頂級高端客層收藏豪宅不手軟,更出現砸下數十億元包棟買豪宅的風潮,日前有頂新魏家持有14戶「仁愛帝寶」,近期更出現國巨董座陳泰銘砸逾37億元買7戶「文華苑」,知名大咖出手億級社區就如集郵般輕鬆,也顯見對特定豪宅的情有獨鍾。

頂級富豪置產台北市指標豪宅已不新鮮,現在集郵式的包棟購屋蔚為一股市場潮流,看好房市下修,近期大咖名人紛紛進場置產,一出手就是砸數十億元收藏多戶豪宅,且幾乎打包買下整棟社區,不但在房市盤整期逢低買進賺了裡子,也彰顯身份地位贏了外在面子,可說是一舉兩得。

買豪宅如集郵 同社區一次買多戶

過去最知名案例,就是頂新魏家持有14戶「仁愛帝寶」以及鴻海郭台銘家族砸近20億元買進5戶「信義富邦」,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大安區「仁愛帝寶」為台北市中心最知名豪宅,頂新魏家持有14戶,總市值近50億元,在高資產豪宅客中可說是名列前茅;而鴻海郭台銘家族則持有信義計劃區知名豪宅「信義富邦」,共砸近20億元,亦相當令人咋舌。

台灣首富郭台銘投資目光受矚目,其家族持有5戶「信義富邦」。(記者胡舜翔攝)

近期大咖買家也動作頻頻,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舉例,近期揭露水龍頭大廠路達集團、知名代工鞋業兆琪實業,都購入3戶大直豪宅產品,前者砸下8.4億置產「西華富邦」,後者也斥資3.3億買下大直樂群二路高價華廈「首泰三悉」;此外,今年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興富發董娘都傳出同一社區再下一城的買房消息,陳泰銘購入第7戶「文華苑」,累計花了逾37億,而興富發董娘也在3月買入第3戶「台北信義」,共計砸下超過7億資產在該社區。

國巨陳泰銘2年買7戶「文華苑」總價逾37億

這當中以國巨董座陳泰銘對「文華苑」的情有獨鍾最受矚目,不到2年就在僅有的28戶中買了7戶,佔了1/4,陳炳辰表示,不像頂新集團在早期房價未起漲前就購入14戶帝寶,也不是媚登峰以低於「松江1號院」社區價碼一次打包7戶,陳泰銘購入「文華苑」成交價格均為當下行情,除顯示財力雄厚外,應也看準這類真豪宅抗跌性高,未來投資獲利強,此次以超過37億大手筆如集郵般的買樓,與國巨目前的股后身價相互輝映。

國巨董座陳泰銘近期包棟買「文華苑」,與股后身價相互輝映。(記者張慧雯攝)

「文華苑」位台北松山區,基地位慶城街、興安街口,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該案樓高15層、屋齡約6年,整體規劃270~540坪超大坪數,擁5星級文華東方酒店進駐管理,深受不少大老闆青睞。預售時成交單價大多介110~130萬間,在2014年底房市高點時突破200萬大關,每坪單價最高曾直逼210萬,然而,隨著房市進入盤整,「文華苑」的身價也出現1成左右的修正,目前落在每坪181~187萬間,陳泰銘也以每坪184~186萬分次買進多戶,對「文華苑」的房價也將產生一定的定錨的作用,有利價格止穩。

國巨董座陳泰銘對「文華苑」情有獨鍾,不到2年陸續買了7戶,佔該社區1/4。

富豪重地段 豪宅價修正趁機入手

陳炳辰分析,企業老闆以包棟方式下手的產品,多符合豪宅地段、知名度高、一線物件3大要素,如信義計劃區、天母、大直、大安森林公園等地,或是「帝寶」、「西華富邦」、「信義富邦」這類知名豪宅王,居住舒適度佳、隱密安全性高、頂級建材規劃設計,加上豪宅聚集地帶彰顯身分,若長期持有,或是在房價盤整期置入,又具備未來獲利的投資價值,高資產族群長期習於定居該處後,自然一戶接一戶買。

星宇航空董座張國煒持有3戶「敦南樞苑」,市價近9億元。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隨著豪宅價格修正,加上台北市豪宅稅降稅,近期不少貴客又轉進豪宅,其中不乏「集郵」豪宅的大戶,顯見豪宅稅降稅後對買方起了很大帶動作用,也讓許多新豪宅能順利去化。觀察這些富豪對於某些指標豪宅案特別青睞,出現針對單一個案「包買」趨勢,除看中黃金門牌與地段保值外,讓親友家人能在同社區互相有個照應,也是許多富豪買進的重要因素。

前長榮集團總裁、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以每坪150~157萬元入手「敦南樞苑」掀話題。(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