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地價指數發布 台北市跌最多

2018/07/16 14:57文/記者馮牧群

內政部發布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六都中以台北市跌幅0.43%最明顯。

內政部發布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全國總指數較上期下跌0.12%,跌幅逐漸趨緩,是近4期跌幅最低,除澎湖縣外,各縣巿漲跌都在1%內變動;跌幅較大的像是花蓮縣0.55%、台北市0.43%、桃園市0.38%,漲幅較大的則為澎湖縣1.47%、台南市0.98%、雲林縣0.84%。

 

地政司表示,第50期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17.1。各使用分區指數中,住宅區較上期下跌0.1%,商業區下跌0.19%,工業區下跌0.10%。觀察近10期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波動,自第47期起呈現下跌趨勢,跌幅至本期逐漸趨緩,並為近4期最低。

 

六都中以台北市下跌0.43%跌幅最明顯,台北市府表示,除部分條件機能較佳的區域相對抗跌外,其餘地區市場普遍保守觀望,地價微幅下跌;六都另以台南市上漲0.98%漲幅最明顯,台南市府表示,在重劃案件區開發完成及南科園區增設新廠等因素下,地價呈現上漲趨勢。

 

波動幅度較大的縣市中,以花蓮縣下跌0.55%最深,花蓮縣府表示,多數鄉鎮因交易動能低,受近期遊客量銳減連帶影響不動產市場需求,導致地價呈現下跌趨勢。反觀澎湖縣上漲1.47%最高,澎湖縣府表示,因受鄰近非都市土地陸續變更為可建築用地後,新建案價格逐漸上漲,帶動都市土地成交價格,因此地價呈現上漲趨勢。

 

地政司說明,都市地價指數是將各直轄市、縣市都市計劃範圍內的住宅區、商業區、工業區土地,以統計方法選取具代表性的中價位區段,查估平均區段地價,用來編算某地區內,土地價格在一定期間內相對變動的百分數,其性質類似物價指數,定期於每年1月15日及7月15日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