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賴正鎰:上半年房市出現5大回溫現象 推案總量將破兆

2018/07/25 11:57文/記者葉思含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上半年出現5大回溫現象,帶旺下半年房市表現。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上半年出現5大現象,包括土地交易量近千億元、申請建照及樓板面積較去年約增2成、六都新案房價回檔上揚、購屋比呈現正成長、各案場來客量與電話量大增,帶旺下半年房市表現。預估六都全年推案總銷年增率可望上修為30.4%,全年預售推案破兆元沒問題,下半年應是「量續升、價微揚」。

上半年房市出現5大回溫現象,讓人對下半年房市表現深具信心。全台土地交易量達爆熱門,上半年累計已達903億元,直逼千億元。其中,新北市土地交易金額最高,達139億元,台北市為115億元,高雄也有113億元,其餘三都則在46~67億元間。桃園、台中及高雄都出現標售土地標脫率與溢價率的新紀錄,多為建商出手且志在必得。

賴正鎰認為,「量增價穩」趨勢已成形,像在台北萬華已回檔到58萬元以上,新北新莊房價約每坪45~48萬元。台中西屯、南屯的單元二、三重畫區已上揚到40萬元,北屯松竹路捷運機廠區站穩32萬元,南區與烏日交界受惠三鐵共構,房價每坪已到28萬元,連大里、太平新成屋也來到22~26萬元。南台灣的高雄鼓山農16及美術館特區,分別站穩24及28萬元,鳳山文山特區也在21萬元左右。

賴正鎰表示,游資充沛加上利率維持低檔,帶動資金移轉和置產風潮,各案場接待中心的來客數與來電量與去年底相比,增加超過3成。推案趨勢也不同於去年,北中南三大都會區過去以18~25坪2房小宅為主力,今年是換屋族與置產族進場,30~70坪為主流產品,且去化很快。

展望下半年,賴正鎰認為,儘管有美中歐貿易戰的保護主義籠罩全球,造成貿易供應鏈變動,可能剛開始對全球經濟成長與各國出口貿易稍有影響,但各國應會調整貨幣匯率因應,下半年若美中貿易戰有「利空出盡」的現象,那樣全球景氣就可望持續好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