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民生圓環商圈 市區高綠覆率區

2016/04/09 04:37文/記者葉思含

民生圓環位居民生社區核心,居住氛圍舒適宜人。

民生圓環位台北市松山區,處民生社區中心,西至敦化北路、東至塔悠路,北至民權東路、南至南京東路,是台北市中心少有的高綠覆率重劃區,擁有介壽國中明星學區,房價向來具有支撐力,住宅以中古公寓為主,均價6~7字頭,新推建案稀有,每坪開價逾百萬元。

目前民生社區捷運規劃中,大眾運輸以公車為主,班次多元便捷。

信義房屋民生圓環店店長鄭安成表示,民生社區為早期美軍規劃興建,比照美式規劃,著重公園綠地,大大小小的公園共約有27座,如民生中央公園、民權公園等,綠覆率優於北市各區,常有人開玩笑說房價來自於這些綠樹植栽,生活氛圍舒適宜人。

民生圓環周邊有麥當勞等連鎖餐飲店家,生活機能完整。

居住環境優 屋齡較舊

民生圓環周邊規劃早,住宅屋齡普遍老舊,但因居住環境優質,單價也相對高。鄭安成分析,生活圈內以30~40年的中古公寓為主,和一般中古大樓每坪均價都在60~70萬元左右,不過越靠近塔悠路房價越便宜,與靠近敦化北路的住宅約有1成的價差,近敦化北路物件每坪70~80萬元。

生活圈內有屈臣氏、診所等機能,相當便利。

指標公寓社區有「聯合二村」、「公教住宅」,鄭安成分析,這兩批公寓住宅巷弄規劃完整,土地持分比一般公寓大,因此單價比一般電梯社區高,有每坪80~90萬元行情。由於生活圈內以公寓為主,大樓產品不多,知名大樓為民生圓環旁的中古社區「海華」,規劃中大坪數,屋齡約30年。

民生圓環校園環繞,風評都不錯,國小學區有健康國小、民權國小、民生國小;國中學區有介壽國中、民生國中、西松完全中學,其中尤以介壽國中最為知名,若擁有明星學區加持,房價每坪可多3~5萬元。

公教住戶多 2~3房公寓熱門

分析近期銷售主力產品,鄭安成表示,以總價2500~4000萬元、3~4房電梯以及1800~2500萬元的2~3房公寓為最受歡迎的物件,購屋族以公教人員或中高階白領階級為主,也有不少長輩置產給小孩。

民生圓環周邊少有素地,推案以都更案為主,如延壽街18巷的「民生日月」,近健康國小、西松高中,基地面積121坪,共20戶,每戶31~48坪,每坪開價105~115萬元,將作建設表示,該案位靜巷角地,近鵬程公園與市長柯文哲新設立的公園,施作地質改良,規劃全棟制震,銀級綠建築標章候選中,5樓以上享有基隆河景,吸引大安、中正區民眾購屋,目前僅剩個位數戶可售。

新案稀少 開價百萬元起

另外還有位在民生東路五段25號旁的「筑丰築」,基地面積僅66坪,標榜民生社區少有的18坪雙併建築小宅,設計地上7樓、地下1樓共12戶住家與1間店面,每戶總價約2500萬元左右,目前正在動工興建中,暫時不做對外銷售,待完工後將再次重新開盤。

小提醒

民生圓環生活圈以中古公寓為主,少有車位規劃,若有車位需求須向國宅承租,滿租狀況常見。住宅氛圍寧靜舒適,但靠近民權東路的住宅較易受飛機起降噪音影響。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民生圓環店店長鄭安成

在台北各區都擔任過店長,還是覺得民生圓環生活圈最適宜居住,雖然屋況多數較為老舊,但無論是街道的人文氣息抑或是生活步調,相較於大安、信義區等市中心的水泥叢林,民生社區的高綠覆率與綠蔭植栽真的相當宜人,只要住過這裡的居民都很難搬出去,有預算都會再置產給小孩,因此房價支撐力高。

民生圓環周邊校園環繞,風評都不錯,圖為介壽國中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