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報實價登錄 民眾最常見3種NG

2018/07/30 15:32文/記者馮牧群

實價登錄制度上路至今,藉由交易資訊公開,逐漸促使房價透明化。(黃柏榮攝影)

實價登錄自2012年上路至今,藉由交易資訊公開,逐漸促使房價逐漸透明化,健全不動產交易市場,但該如何在買房之餘,能輕鬆完成申報程序,避免發生須更正或重新申報的疑慮,甚至因一時不察,變成申報不實或逾期申報,衍生罰鍰問題,影響民眾權益,地政局提醒,要注意交易清冊有無誤載或漏載,若出現特殊價格務必要說明情形。

 

根據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統計,2018年上半年該所在受理民眾申報實價登錄時最常見3大問題為:一、交易標的清冊包含土地、建物及車位的誤載或漏載。二、價格異於行情,卻沒在備註欄說明特殊交易情形。三、交易筆數或棟數誤載。

 

地政局提醒民眾,填寫標的清冊時,務必參考登記後的謄本或權利書狀依序填寫土地、建物(含附屬建物)、共有部分或車位等資訊,避免誤載或遺漏;如有影響價格的特殊交易情形,須確實依契約書所載,於備註欄說明,才能反應特殊交易對價格的影響程度;另外,申報資料填載完畢,務必再次檢查及互相稽核相關資訊,以免產生如交易筆棟數與標的清冊數量不符等問題,導致須更正或重新申報。

 

三重地政事務所建議,民眾可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申報進行驗證,並由系統自動帶入大部分資料,正確性高又不用到地政事務所送件,改正錯誤亦簡單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