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高雄40坪內小宅爆量 剛性買盤需求強

2018/08/04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小宅推案爆量,但在剛性買盤支撐,首購宅市場下半年仍可持穩,個案表現趨勢將更明顯。

今年上半年高雄首購產品去化加速,刺激建商推案態度轉趨積極,並鎖定40坪內的小宅大量推出,最新調查統計,全年小宅推案將高達8千戶,佔比約達7成,北高雄橋頭、左營、楠梓、三民區為小宅推案量大區,業界預期下半年房市仍將持穩,個案表現更趨明顯。

 

根據推案業者最新調查統計,高市上半年新屋銷售,每週平均銷售約達150戶左右,按照這種銷售狀況推估,今年高市新屋銷售戶數應可達7、8千戶,包括三民、左營、楠梓、鳳山、鼓山等區的銷售表現突出,除了已刺激不少中大型建商加碼購進精華商圈土地,新推案的動作也轉趨積極。

 

  剛性買盤強勁支撐 下半年首購市場持穩發展

三民區的生活機能充裕,加上公共建設持續,高質感首購宅頗受歡迎。

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指出,目前高市土地成交價格持續墊高,房價也創10年新高行情,但首購宅去化依然暢旺,包括楠梓、鳳山、仁武的首購宅銷售都相當亮眼,在新成屋去化快速,刺激建商大量推出預售屋,全年推案爆量將上看1.5萬戶,推案主戰場包括橋頭2300戶、左營2200戶、楠梓與鳳山皆1700戶、三民區1600戶等,下半年市場仍應審慎樂觀。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廖致傑表示,今年上半年高雄房市買氣相當熱絡,剛性需求帶動購屋頗為明顯,首購產品紛紛順銷,也讓不少業者購地推案態度更趨積極,40坪內的小宅推案將達8千戶,第2季小宅推案3192戶、佔比高達67%,呈現價量俱漲現象,下半年的小宅將推出約達3900餘戶。

為因應首購族薪資水準未漲、單戶居住人口數縮減的現象,小宅規劃坪數縮小以控制總價帶成為趨勢,業者應持續控制推案量體,首購宅若擁有景觀與優質居住環境,仍是消費者購屋考量重點。

  鐵路地下化將完工 左營房市前景佳

聯筑廣告協理陳建良認為,北高雄左營眷改區一帶的環境單純清幽,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鐵路地下化即將於今年10月完工,原本鐵道將改為寬近百米的綠園道,地理縫合除了可讓左營圓環與軍區一帶,迅速在3分鐘車程連通美術館園區。 

鐵路地下化即將於10月完工,左營房市將受惠於地理縫合與價差效應,高質感首購宅已逐漸出現補漲現象。

加上新台17線計畫北段已於去年11月動工,預計2年後完成,南段工程也正積極規劃中,可望讓左營聯外交通更方便,也因該區的大樓建物較少,高樓層產品可鳥瞰蓮池潭、左營軍港海岸線、柴山等,享有優質景觀條件,讓區域房市前景相當看好,同時結合高鐵左營站商圈、台鐵新左營站與蓮池潭風景區整合發展,房價補漲效應漸趨明顯,高樓層產品價格已上看2字頭,依然受到不少高質感買家歡迎。

  公共建設續發展 橋頭優質首購宅吸引買氣 

橋頭新市鎮的區域房市,也受惠於高雄都會公園建設,同時因該生活圈對外交通相當發達,除了有台1線省道南北向貫穿,中山高速公路也在楠梓設置2個交流道,捷運紅線則在楠梓設置R21都會公園站、R22站區等,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綠地面積廣達98公頃,是全台最大都會公園,成為市民休閒養生新據點,優質景觀與休閒機能提昇,帶動首購大樓市場迅速成長。

高雄大學城的綠地環境與商圈持續發展,下半年仍是首購小宅推案重點區。

華雄機構董事長劉文城表示,包括楠梓德惠商圈、高雄大學城與橋頭新市鎮新開發區擴大發展,讓區域商業氣息逐漸活絡。該區除具備區段上的優勢外,因距離中山高楠梓交流道僅10分鐘的車程距離,鄰近又有捷運紅線青埔站及都會公園站的雙捷運站出口,對外交通非常便利,成為首購族購屋置產優選區。

鳳山房市受惠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10月完工,建設推動與人口紅利,下半年首購宅市場表現可期。 

 中都生態園區首購宅崛起 綠地環境吸引首購客卡位 

上揚國際高雄營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則說,新開發的中都生態園區,因緊鄰美術館園區,營造出相當濃厚的人文藝術氛圍,成為不少民眾休閒養生好去處。中都生態公園周圍除了第一排基地之外,公園周圍的景觀首購大樓也頗受矚目,高樓層產品可鳥瞰中都溼地生態公園、美術公園、生態湖水景與遠眺柴山綠景,吸引市區高質感客戶進場的效果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