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案開價差距大 七都行政區最高差4.2倍

2018/08/06 11:47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591新建案整理全台七都新建案,每坪開價最高與最低差距倍數懸殊,最高相差4.2倍。

根據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整理全台七都新建案每坪開價最高與最低差距倍數排名。排行第一為新竹市北區,因範圍廣、開價相差4.2倍,此外,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也各有3區上榜,其中,高雄鼓山區高低開價2案甚至距離不到1公里,但單價差距近3倍。

591新建案比較全台各區建案開價發現,新竹市北區開價以相差4.2倍居冠,如豪宅案「磐龍壹號樓」每坪開價近6字頭,相比南寮地區3房規劃「一品八方」開價僅1字頭,總價更是相差至少10倍,價差懸殊。排行第2為士林區,價差3.14倍,因士林概以基隆河為界,東屬開發較緩的社子地區,在全區房價最低,成屋「金河帝國」開價每坪42萬元起;相較中山北路黃金門牌「家居 理玉」破百萬元開價,一條河之隔,房價天壤之別。

新北淡水區則位第3名,榜上最高與最低開價建案皆位淡海新市鎮,該重劃區腹地廣大,區域發展也有落差,出現開價7字頭建案,相比1字頭差距也相當懸殊。至於第4名高雄鼓山區,高、低開價建案也都出現在美術館地區,2案距離居然不到1公里。豪宅「高雄HH」每坪開價60~80萬元為全區最高,不過因當地豪宅供給量過多,近年房價下修,若非美術公園首排,多數成交在2字頭,最低開價「美術森林」每坪22~26萬元。

新莊、竹北價差大 位居第5、6名

第5、第6名分別為新北市新莊與新竹竹北,下新莊成屋案「鴻邦世界花園I」開出3字頭價吸客;對比上新莊-新莊副都心最高百萬開價行情,相差懸殊。竹北建案則開價高低差距2.76倍,「國泰TWIN PARK」每坪開價44~50萬元;而電梯公寓「禾岳豐華」則位竹北市郊區,開價僅1字頭,總價458萬元起,全案剩4戶。其他懸殊上榜區域還有桃園大園、中壢,以及南高雄前鎮區、台北市內湖區等,有2.56~2.71倍的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