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都更服務公司首亮相 推出50名額免費規劃

2018/08/07 14:39文/記者馮牧群

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投入危老改建前階段的整合規劃,提供估價、分配、設計、金融服務,等案子整合至百分百同意後,公開遴選優質建商或營造廠來合建或委建。

為解決國內「老人住老屋」危機,搭配危老重建條例,內政部與財政部邀集八大公股銀行成立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7日首次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業務,並宣布推出第一個危老加速重建輔導方案,預計於8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間,免費提供全台50個名額,讓有意申請重建的老舊社區獲得市價30萬的前期規劃服務。

 

房屋高齡化的危機令人憂心,根據統計,全台屋齡超過30年的建物有384萬戶,十年後將增為600萬戶,政府去年5月公告實施「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物重建條例」,提供容積獎勵、稅捐減免、快速審議機制,然而,仍面臨地主不信任建商、住戶難整合、資金未到位等問題,官方背景的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應運而生,今年3月完成公司登記。

 

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董事長林旺根指出,公司將給予住戶整合時的信賴感,利用專業技術與資金強項,投入危老改建前階段的整合規劃,提供估價、分配、設計、金融方面服務,等案子整合至百分百同意後,公開遴選優質建商或營造廠來合建或委建,這樣的模式是由公司承擔前段開發整合風險,提供住戶公平公開的分配條件,銀行提供資金土建融轉房貸,減低開發期間的資金壓力,建立危老改建的專業平台。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都更陸續燃起希望,300、400萬戶的危老屋都更需求急迫,民眾不能再等十年,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將都更變為不動產服務業,而不是過去的投資開發業,所以不是疊床架屋的政策,配合國家住都中心掛牌成立,分別形成民辦都更及公辦都更的推手,結合強大金融資源系統作為後盾,要讓都更變得容易,建立國內共同信心。

 

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指出,民眾自力都更往往有處理財務、專業諮詢等問題,一些進行中的都更案,有時也會卡關有待解決,民國50~60年代的房子已經老了、住戶老了,危老重建是不能不推的政策,台灣金融聯合都更服務公司具備專業背景,可帶給民眾信賴感。公司發起人、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提到,危老重建可帶動相關產業鏈與擴大內需經濟發展,希望整個金融業界支持住宅政策,讓危老都更變成全民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