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建經大師講座 詹偉雄談台中的「世界城市」想像

2018/08/09 17:59文/地產天下

著名社會觀察家詹偉雄(右4)表示,他認為台中七期未來將成為邊陲地帶,反觀山與海豐富的自然資源將成為台中最有潛力的產業發展。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8月邀請台灣著名社會文化觀察家、前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詹偉雄進行大師講座,以「透明主義與山巒尺度」台中的「世界城市」(Global City)想像為題進行演講,暢談台中的世界性發展,出身台中豐原的詹偉雄,以文化社會觀察者角度深度解析家鄉,為城市發展提出更具高度的見解。

 

對於台中發展,詹偉雄有獨到見解,在全球化下的發展概念,要找到台中能被全世界「使用」的新方法,他說,台中的世界性發展,七期重畫區是過去的中心,但在未來,它有可能是邊陲外的邊陲。他試著由台灣島嶼的600萬年歷史,豐富且詭譎的人文自然系譜,150公里內由海平面拔高至3700米的四種生活圈,以及東亞區域經濟分工的不可逆的發展,嘗試論述台中一個從未被正視的發展路數——山與海的東亞台中。

 

詹偉雄畢業於台大圖書館學系、台大新聞研究所,過去曾參與學學文創志業、博客來網路書店之成立,與《數位時代》、《Soul》、《Gigs》、《短篇小說》等多本雜誌之創辦,著有《美學的經濟》、《球手之美學》、《風格的技術》等書。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武華表示,詹偉雄是著名媒體人、文化評論者,常結合時事發表幽默詼諧、發人深省的文章,各大報章雜誌常見他的專欄,期待他的演講能帶給會員對於城市發展的全新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