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進出人次奪第2 西門站店面超夯

2018/08/13 11:36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西門站則以1344萬人次位居捷運進出人次第2,出現單坪月租金高達3萬元店面。

統計台北捷運今年上半年的各站出量統計,台北車站以2799萬人次位居首位,捷運西門站則以1344萬人次位居第2,高運轉以及人次出入讓西門站店面超夯,根據依照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4月在台北市漢中街91~120號的店面以每月105萬的金額租出,租賃坪數為51.85坪,平均租金是2萬252元,由於租賃範圍包括1樓及地下室,若拆算1樓租金,單坪租金高達3萬元。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呂佳音表示,西門町即便是平日白天,仍然可以看到許多國內外旅客到此消費,到了晚上及假日更是人來人往,來自國內外的觀光旅客、學生及上班族群絡繹不絕,帶動西門町的消費市場,在漢中街、成都路一帶,接近捷運站出口的1樓店面現在少有空置釋出。

西門町的6號出口也是國際品牌兵家爭地之處,呂佳音分析,從幾年前Uniqlo在西門町插旗開始,近年來H&M、Jordan Ximending、Adidas等國際大品牌也紛紛插旗西門町,在捷運出口附近開設大型店鋪。觀察捷運站出量第4名的捷運忠孝復興站,上半年出站人次雖然有869萬人次,但高額的店租造成無法支付租金的店家搬遷或歇業,在無法及時的找到新的承租方的情況下,只好出租給特賣會或是變成待租的空置店面,也讓忠孝東路一帶的店面租金出現鬆動。

目前忠孝東路一帶店面租金每坪約在1~2萬元之間,議價空間較大;至於西門町漢中街、成都路一帶,近捷運站附近店面租金每坪約在1.5~2.2萬之間,且一店難求。呂佳音表示,東區忠孝東路一帶店面空置時,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找尋新的承租方;而西門町店面空置時,不但可以快速找到新承租方,甚至舊承租方一搬走,新承租方立刻入駐。加上國際大品牌紛紛在西門町開設聚點,不僅吸引更多的消費人潮、也為周圍中小型店家帶來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