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最大公辦都更案 東區門戶「南港之心」簽約

2018/08/13 15:28文/記者馮牧群

南港商三特「南港之心」13日舉行簽約典禮,將是台北市迄今規模最大的公辦都更案。

由都更推動中心擔任實施者的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南港之心」位處東區門戶計劃核心,今年1月公告招商,6月選出潤泰創新國際取得最優申請人,8月13日舉行簽約典禮,將是台北市迄今規模最大的公辦都更案,將可引進300億以上民間資金,創造700億以上產值,預計2026年落成。

 

該案位於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忠孝東路七段415巷、市民大道八段及忠孝東路七段487巷所圍街廓,基地面積約7879坪,為台鐵局土地。這次以權利變換方式辦理公辦都更,由投資人申請△F4-1公益設施容積獎勵,捐贈15%容積做為會展中心及轉運站,整合生技產業研發及相關支援性產業資源,串連周邊產業帶動地區發展。未來北市府可分回1362坪轉運站,提供中南部及宜花東共23個月台的客運旅運量,預估每日服務旅次1.2萬人;會展中心面積4258坪,將提供多間大、中、小型會議室,最大的功能展廳可容納1300人,全館最多可同時容納2850人;另市府可再取得新創辦公空間約2322坪,扶植新創產業,結合生技及會展活動。

 

台北市副市長、都更推動中心董事長林欽榮表示,南港為國家產業廊帶,東區門戶底定,未來5年南港將有3缺:缺會展中心與商辦、缺住宅、缺旅館,「南港之心」開發後可加速區域發展。都更中心指出,柯市府上任後3年半已成功招商4件,引進民間投資金額約357億,創造957億產值,成果亮眼。「南港之心」透過潤泰創新長期深耕南港,以深厚的開發經驗與實力為基礎,將產業引入帶動循環發展,促成國有土地活化、便利交通、產業發展的三贏。

 

台鐵局局長鹿潔身指出,本案從討論到簽約僅1年,市府效率相當高,台鐵在台北尚有許多資產有待活化。藉由鐵路沿線的軌道經濟,引進更多商業行為,也讓台鐵資產活化,未來鐵路總局也會搬遷進來。潤泰創新國際董事長簡滄圳認為,百年前是由鐵道帶動地區繁榮,鐵路地下化之後騰出非常多土地,軌道經濟可讓台北再繁榮百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