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減碳省水電費 環保意識起

2016/04/16 12:53文/記者馮牧群

節能減碳可以從居家生活做起,環保又有益健康。(MOT CASA提供)

夏天即將來臨,電費成為家庭一大支出,如何節省不必要浪費,兼具節能減碳功能,成為時下關注議題,其實只要善用一些小訣竅,就能達到省錢又環保的效用,簡單從居家營造健康綠色生活。

日常節電方面,除了要把隨手關閉電源當作良好的省電習慣,像是特力屋的智慧節電管理提供智能家居系統及智慧插座,透過程式設定、網路服務,能遠端偵測掌握家中電源使用狀況;或採行自動斷電的倒數定時器、遙控延長線,解決用電過度的煩惱。藉由自動智慧節電關閉待機電源,一年輕鬆能省下一個月電費,若搭配LED照明燈具使用,節電效果更佳。

增加空氣對流讓室內迅速降溫能有效省電,圖為Dyson空氣清淨涼暖氣流倍增器。(特力屋提供)


冷氣搭配電扇使用 舒適又節能


隨著夏日即將到來,為常保室內涼爽,製造舒適又節能的冷房效果,特力屋指出,不妨將冷氣溫度調高2度,搭配循環扇使用,增加空氣對流讓室內迅速降溫,一次能省下12%電力,最後再利用遮光窗簾、刷上室內隔熱漆,做好頂樓及陽台的綠化工作,把熱氣阻絕在外,有效降低室溫5.5℃,省去不必要的耗電量,簡單打造舒適節能的居住環境。

nanoe奈米淨化科技獲得日本多家大學及學術中心認可,能去除家中惱人的煙味、寵物異味與潮濕所產生的霉味問題。(Panasonic提供)


節能環保的家電,為夏季不可或缺的產品,特力屋推出「冷氣安裝新革命」,強調遵循工法提供專業品質保證,採用100%合格銅管冷氣更安全耐用、100%強制集塵杜絕室內污染;此外於特力屋購買冷氣機,自購買日起即享有5年保固服務。
環保家電與健康息息相關,像是Panasonic與日本技術同步,引進獨家發明專利的nanoe奈米淨化科技,每秒主動釋放4800億個OH氫氧離子,不必經過濾網即可降低空氣中的危害,突破以往僅能被動等待髒污進入,且淨化效果與區域有限的問題,並獲得日本SGS認證,能有效分解空氣中的有害菌體,改善居家空氣品質。

Panasonic雙科技除濕機守護居家空氣品質,帶來健康生活。(Panasonic提供)

認明省水標章 月省20%用水量


環保節水方面,可挑選具省水標章規格的產品,從衛浴廚房用水做起,換上具省水功能的蓮蓬頭,或裝上省水水龍頭和省水閥,減少水的使用量;亦可選擇通過省水與節能標章認證的馬桶,減少不必要損耗,每月可省下20%的用水量,省錢又環保。外出也能簡單做環保,出門使用自備開水水壺與容器,減少購買瓶裝飲料或使用塑膠製品,一年可省下近萬支出;戶外休閒時可使用輕便環保的太陽能照明燈,有效率儲存自然電能,一點都不浪費電。

細節不遺漏 一點一滴省荷包

至於其他小訣竅,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曾雪梨建議,從居家節水來說,應檢視出水口是否有滲漏現象、用淋浴代替泡澡、用洗米或洗菜水澆花及沖馬桶、使用省水閥控制出水量,並盡量洗溫水澡、不洗冷水澡(出浴時體溫低於室溫會覺得熱,更想開冷氣)。


曾雪梨補充,同時要注意居家用電,可汰換老舊電器、在冰箱貼索引縮短開啟時間、頭髮擦拭半乾再使用吹風機等;最後是家飾(窗簾、地毯、抱枕、寢具等)要跟著換季,且善用例如植栽、光源顏色、大地色系取代暖色系等涼感布置,都有助於居家節能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