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車位價格驚漲 快比台北貴了

2018/08/14 18:21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停車位其實比台北貴?高雄市區豪宅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達5倍,高於台北超豪宅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的3倍,高雄購買車位需求卻有增無減,車位仍呈上揚趨勢。

高雄的停車位竟然比台北貴?根據市調資料顯示,高雄停車位與單坪房價的比率,最高已達8倍,豪宅停車位與單坪房價的比率約5倍,仍高出台北豪宅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的3倍,業者指出,高雄市區停車位日趨減少,停車需求卻有增無減,目前車位售價仍呈上漲趨勢,地下室開挖加深以增加平面車位,且戶戶配車位,成為規劃新趨勢。

   大樓地下室開挖加深  戶戶配平面車位成新趨勢

目前高雄首購大樓的房價,仍以1字頭居多,但平面車位的售價都已達百萬元以上,換屋大樓的售價可達2字頭,但平面車位售價多已達150萬元以上,包括鳳山、左營區的首購大樓單坪房價約在17、18萬元,B1停車位已達150至170萬元,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高達8倍;南高雄市區豪宅單坪售價達50萬元,B1停車位售價達250萬元,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達5倍;北高雄農十六的超豪宅單坪售價約70、80萬元,B1車位最高380萬元,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約5倍。但台北信義計畫區超豪宅單坪售價達300萬元,停車位售價800萬元,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約3倍,低於高雄超豪宅的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的5倍。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近幾年來高雄市區的民間停車場大量釋出,造成停車位供給減少,建商規劃住宅大樓則增加,但消費者停車需求卻不減反增,這種趨勢除了讓市區一些外移北高雄的人口可望回流,消費者對平面車位的接受度高,即使停車位售價堅挺甚至逐漸調漲,仍不減消費者購買平面停車位興趣,造成建商紛紛開挖地下室加深,從過去的地下2層,目前開挖至地下4、5層的情形大幅增加,業者配合停車場規劃與鋪面材質升等,營造媲美高檔飯店或百貨公司停車場般的優質氣氛,一些首購產品已訴求戶戶配車位,也成為推案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