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華城底價380億招國際標 台金控壽險業較有機會

2018/08/16 12:15文/記者馮牧群

京華城標售案即將在12月12日截標,將採全區及分區2種投標方式並行。(戴德梁行提供)

即將在12月12日截標的京華城標售案,先前已在新加坡、香港、上海舉辦國際招標說明會,16日舉辦台灣場次,將採全區及分區2種投標方式並行,底價分別為380億及517億。商仲認為,此案基地條件佳,預料旗下有飯店旅館的金控或壽險公司有機會出手。

 

戴德梁行協理賴一毅說明,這次國際標規劃2種投標方式供自由選擇,第一種是全區房地同時移轉,標出後與業主解除租約,現況點交房地給得標人,總底價為380億,土地單價為762.2萬。第二種是將土地分割為4塊,標出後委託業主負責拆除建物,回填土地,分割土地並完成登載後交給得標人,總底價為517億。標案採公開底價,一次性開標、一次性決標,開標當時與前後都不接受加價或議價,以每平方米土地單價最高者得標,而如為第二種方式,須有2件地塊以上標出時,業主才同意出售。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台灣難得有國際標,尤其在市場滿低迷的時候,「在香港、上海、新加坡,上千億的資金有沒有辦法在台灣買下一整塊地,彰顯你的實力,在信義區擁有一棟樓就是實力」。台灣商用不動產每年成交量掉到幾百億,但香港成交一棟就是幾百億港幣,商用不動產是讓台灣再起來、也能傳承的機會,到國際行銷,讓海外資金爭取這個獨特稀有、將來不會再有的案子,對業主來說,割愛對股東也有交代。

 

顏炳立表示,根據戴德梁行Q2調查,信義區商辦最高租金達每坪5000元,台北市平均為2500元,市場需求大於供給,未來可望取代敦化南路、建國南北路的舊商辦,預估每坪售價100~120萬,其中住宅部分,保守估計每坪150萬,房價及租金必定水漲船高。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認為,此案未來走向複合式商業開發,包括商辦、飯店與商業設施,預料旗下有飯店旅館的金控或壽險公司有機會出手。此案因基地規模夠大,若打造為商業園區也有優勢,目前北市商辦新大樓租金水準已來到每坪2500~2800元,京華城所在的地段,租金表現雖沒有信義計劃區高,但未來看漲。

 

另外針對今年8月都委會不同意京華城及周邊地主提出「解除6種使用限制」意見,決議維持商業使用,京華城回應,由於基地正值公開標售期間,基地未來使用定性為得標人的權利,得標人可依未來開發利用規劃進行市場分析及構想說明;至於市府允許30%上限的住宅使用是否放寬為50%,應由土地所有權人提出具體興建計劃或申請建照時,由北市府審查並決定住宅使用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