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巨蛋卡便宜? 遠雄:功能造價不同

2016/04/18 18:02文/記者葉思含

北市府指新加坡大巨蛋造價僅319億元,似乎暗喻遠雄開價過高,遠雄發表聲明功能造價不同。(圖/記者方賓照攝)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欲與遠雄解約大巨蛋,遠雄開價新台幣370億元,今早北市府指新加坡大巨蛋面積為台北3.5倍大,造價僅319億元,似乎暗喻遠雄開價過高,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巨蛋的造價單純用巨蛋的屋頂及面積來比喻並不妥當,新加坡為單純的巨蛋造價,遠雄是整個巨蛋園區造價,且因功能不一樣,必須整合棒球、演場會、室內體育活動及展演等等多項模組,造價也不同。

楊舜欽進一步回應,遠雄巨蛋公司在履約的過程,無論花多少成本,政府皆無須負擔,今日卻反而指責造價太貴,「難道台北市政府期望BOT履約廠商蓋出便宜又大碗的公共建設?」新加坡巨蛋面積為遠雄巨蛋的3.5倍,可容納人數為5萬人,若市府提出這樣的數據為市府團隊認為這麼龐大的量體為物超所值,「那就不要再說量體過大會有問題。」

遠雄仍希望履約 盼趕上世大運

遠雄企業團認為,市府舉例新加坡巨蛋誤導民眾,洋基新球場和遠雄巨蛋是同一個設計公司,洋基球場的造價還高達460億新台幣,為何不以此相比?造價當然不是張三李四來說,遠雄不斷表達的立場是希望履約,將國內法規自創的七原則委由公正單位研議,同時全面復工,配合國家重大建設,說不定可以趕上世大運,讓專業的體育場館能夠呈現給全世界。

至於市長哽咽和撐腰,楊舜欽透露,遠雄沒有違法違約,不需要有人撐腰,市長不要傷心雙方擱置爭議全力復工,還是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