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俗月提升居家陽氣 驅穢旺宅

2018/08/25 04:00文/記者葉思含

風水專家蔡上機建議,可用吹風機開高溫熱烤貔貅神獸,擺放在玄關及客廳旺宅。

時值農曆七月,為傳統民俗鬼月,風水專家建議,想提升居家風水陽氣或旺氣來防陰驅陰,甚至提升個人運勢,可注意以下七個招數,利用保留光亮、薰香以及擺放水晶等祕法提升正性能量,在民俗月驅穢旺宅。

招數1:保持光亮陽氣

台灣易經風水命理開運大師蔡上機建議,白天將窗簾全拉開,吸收陽氣驅陰氣。陽光曝曬不到的宅內之處,盡量能夠點燈,以燈光補足陽光不足之處,補償光源陽氣,尤以鹽燈素材為最佳。睡覺時,最好能於玄關或客廳留一盞燈,待白天有陽光之時再熄燈。尤其臥房裡的小角落或浴廁,都可以點一盞小夜燈或地燈,於夜間裡補充一點陽氣,夜燈素材仍以鹽燈為最佳。

陽光曝曬不到的宅內之處應盡量點燈,尤以鹽燈素材為最佳。

招數2:薰香淨化磁場

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表示,記得將家中污穢處打掃乾淨,避免增添污穢氣,再藉由燒化艾草、鼠尾草於家中四角處提升陽氣。蔡上機建議,可用天然檀木精油薰香,或點天然檀香木,用氣薰或煙薰來驅陰驅晦氣。亦可取植物艾草、抹草、芙蓉葉用水煮出植物成份,過濾乾淨後,將汁液置入超聲波震盪氣,產生氣化的微分粒子飄散宅內各處,可以作為驅陰驅穢淨化磁場之用。

招數3:擺放化煞物避邪

李奇峰指出,居家擺放避邪化煞物可減少民俗月的干擾,如獅咬劍、鍾馗掛圖、貔貅、麒麟等。蔡上機建議,可以在正中午的陽光底下曝曬銅鑄的貔貅神獸,或用吹風機開高溫熱烤,擺放在玄關及客廳處,可旺宅鎮宅壓煞驅魔避邪,越常做能量越佳。

居家擺放獅咬劍、鍾馗掛圖、貔貅、麒麟等避邪化煞物可減少民俗月的干擾。

招數4:擺放水晶驅陰

宅內可以放置一些天然水晶來旺宅驅陰驅穢,提升正性能量以除負性能量。蔡上機舉例,如玄關、客廳、書房、書桌、廚房或浴廁,皆可以擺設水晶柱、晶簇,或骨幹水晶。至於房間、梳妝台、神位或餐廳,可以擺設水晶圓球。以上皆以天然白色(透明)水晶,或茶色、黑色、墨色水晶為使用。

白色(透明)水晶,或茶色、黑色、墨色水晶放置宅內可旺宅驅陰驅穢。

招數5:不要掛燈籠、風鈴

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在普度前各廟的廟庭會豎起寫著「慶讚中元」字樣的圓形燈籠,稱為「豎燈篙」,會在普度當天點上燈火,方便指引好兄弟聚集休憩、享用豐盛祭品。農曆7月若在門口或陽台張掛燈籠,好兄弟會以為這燈籠是通知他們前往,尤其是白色燈籠更忌諱。另外,若在門口、陽台或門窗張掛風鈴,發出震動的聲音,好兄弟會以為是通知他們前往,尤其是銅鈴更忌諱。

招數6:裝修不宜暗沉

楊登嵙指出,黑色、灰色等暗深色系容易聚集陰氣,對運勢和情緒會帶來負面的影響,居家裝修若已經是如此,可以挑選明亮的家具及裝飾品,顏色以紅、橙、黃等暖色系,燈光用太陽光的暖色光來改善,藉此提升正面能量,轉換負面磁場。

睡覺時,最好能於玄關或客廳留一盞燈,待白天有陽光之時再熄燈。

招數7:求旺人際財

李奇峰表示,今年農曆7月屬於財月,依靠的是人際財,管理好人脈,商機就容易出現,也屬於時機型的財富。想催旺家中或公司企業財運的民眾,可好好運用西北方,是今年的人際方,也代表主管、老闆的位置,碰上今年流月的財星,更是相得益彰,建議可以用財源滾滾的滾水聚氣,或者使用水氧機、香氛機,擺放聚寶盆與貔貅於此更有加乘作用。

今年可在西北方擺放聚寶盆或貔貅,催旺人際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