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老屋健檢破千件 海砂屋成未爆彈

2016/04/18 22:00文/記者馮牧群

結構安全有問題的建築物應盡速進行老屋健檢,以免成為不定時炸彈。

土壤液化牽動民眾敏感神經,新北市府啟動「行動工務局」服務進行房屋健檢兩個月來,已會同專業技師看完1037案件,其中175案應進行後續補救措施,其中也包括結構安全岌岌可危的海砂屋。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自2月15日起提供民眾諮詢服務以來,共計受理1054件房屋健檢、533件土壤液化申請案。兩個月內,市府加上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中華民國大地技師公會等專業單位動員達2000人次以上,會勘超過1000案件。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市府認為在中央政策宣布前,將先行運用都更基金補助耐震初評作業,至於應立即修復補強的案件,如為海砂屋,民眾能自行整合完成者,可採取「新北市政府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處理及鑑定實施要點」,辦理修復補強或拆除重建,不但可以縮短時程,市府還將指派都更推動師協助相關業務。

像是蘆洲區長安街某公寓疑似為海砂屋,就被排入房屋健檢專案,專業技師現場勘查發現有大面積混凝土掉落、鋼筋外露生鏽情形,需要立即修復補強。工務局強調,協調整合住戶意見是順利修復或重建的重要因素,社區住戶應儘速凝聚共識,保障生命財產安全。新北市自84年6月起至今年1月,已報備的海砂屋申請案共有74件,其中已重建完成共3件,分別為土城「宏福新象B區」、新店「御花園社區」、淡水張宅;已拆除建築物者共8件、尚未拆除者46件,還有12件正在申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