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 高鐵彰化站打敗維也納荷蘭 觀眾票選第一名

2016/04/19 10:00文/記者朱語蕎

夜晚的高鐵彰化站更加優雅,透過清透玻璃,與戶外田野呼應。(圖/姚仁喜│大元建築工場提供)

知名建築網站Architizer舉辦的A+國際建築獎日前揭曉,由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高鐵彰化站,獲得車站類觀眾票選第一名,打敗維也納中央車站、荷蘭Arnhem等知名車站,不僅是台灣首度入圍交通/車站類獎項,也獲得國際級肯定。

玻璃帷幕反射出戶外綠意和天空,彰化站的浮水印也會投射在大廳地板,相當特別。(圖/記者陳冠備攝)

素有建築奧斯卡之稱的Architizer A+國際建築獎,每年有超過100個國家、千件以上作品報名,由200多個知名建築師評選出各類別前5名,再交由網路投票,每個獎項只會選出一名得獎作品,此次入圍作品還包括奧地利維也納中央車站、荷蘭Arnhem中、荷蘭Delft、美國Anaheim等,票選結果上週出爐,台灣的高鐵彰化站,獲得交通/車站觀眾票選第一名,相當難得。

台灣的高鐵彰化站獲得國際建築獎肯定,車站內弧形柱體,彷彿盛開的花朵。(圖/記者陳冠備攝)

台鐵彰化站去年啟用,位在彰化田中鎮,是彰化八景之一,建築師姚仁喜以花朵塑造整體結構,車站天頂如田埂般起伏搖擺,車站內18座花瓣弧形柱體流洩而下,隨微風和光線搖擺,整體以大片玻璃規劃,以黃金及綠建築為目標,打造環狀溫室暖房,融入在地性,讓遊客彷彿置身田野中。

 

更多地產新聞請上:自由地產天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