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重劃區規劃排水系統 逃過淹水災情

2018/08/30 18:3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新開發重劃區,坐擁綠地環境與便利交通,吸引購屋買氣匯聚,南區舉喜重劃區規劃約5千餘坪滯洪池發揮功效,免受豪雨淹水困擾,建商規劃的高質感大樓是否不淹水,成為首購客看屋重點。(圖:業者提供)

熱帶低壓與西南氣流的強降雨,讓南部地區積、淹水災情頻傳,引起不少購屋消費者關心,但台南市新開發重劃區的排水系統規劃完善或地勢較高,安然渡過淹水危機,包括安平區國平重劃區、南區舉喜重劃區與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等高質感大樓推案熱區,都未傳出淹水災情,可望吸引買氣持續進駐。

 

市調資料顯示,目前台南市區新開發重劃區,已成為建商推案重鎮,包括安平區國平重劃區,陸續有興富發、聯上、泰嘉、富立等業者推出景觀大樓產品,龍騰、興富發與欣巴巴建設,則鎖定永華路旁推出高質感大樓;南區水交社一帶,則有京城、聯上、僑昱興建完成集合式住宅大樓或華廈;南區舉喜重劃區則為華友聯集團的高質感大樓造鎮重點區。另外,市府鎖定開發成低碳綠能社區的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也有泰嘉、北基國際、臺邦、皇龍、富立、好瀚等建商,陸續取得大面積且高容積的精華地,皆打算規劃高質感景觀大樓產品。

  萬坪公園設置滯洪池  免淹水吸引首購買氣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指出,南區舉喜重劃區一帶,除了受惠於台86線快速道路的交通便利,同時該區萬坪歡喜公園內,設置水域面積逾5千坪的滯洪池,有效滯洪體積達2.3萬立方公尺,同時排水系統規劃完整,因此能通過豪雨考驗不淹水,能夠讓住戶居家安全舒適,才利於爭取購屋消費者認同。

  新重劃區排水系統佳  單軌捷運加持前景看俏

上揚國際實業台南業一處總經理孫光吉表示,台南新開發重劃區的排水系統規劃完善,包括安平區國平重劃區與東區仁德捷運站區預定地一帶,都未傳出淹水災情,加上單軌捷運獲得行政院納入軌道交通建設計劃後,包括捷運藍線與綠線的沿線站區預定地周圍,仍將是買方看屋重點區,尤其是安平區台南市政中心一帶永華路旁,設有文平路站、民生轉運站、安平國中站、安億轉運站等,可望吸引看屋客持續回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