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超級豪宅年 國際級豪宅紛完工

2018/09/01 04:30文/記者葉思含

「陶朱隱園」旋轉外觀設計曾引起外媒關注,企圖要刷新台灣豪宅紀錄。

台灣新一代國際級指標豪宅紛紛完工,包括台北市信義計劃區「陶朱隱園」、「55Timeless琢白」以及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元利「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台中七期則有榮登最新豪宅王寶座的大陸「宝格」,皆強調國際知名大師操刀,成為最新國際級地標建築,市場預估將挑戰台灣豪宅新天價,新一代豪宅戰局正式開打。

雖然台灣房市走冷,但頂級高端豪宅則未受影響,豪宅量能今年一觸即發,台北、台中兩地指標豪宅建案相繼完工、取得使用執照,來自全球各地的建築大師在燙金地段上重塑新一代豪宅定義,也紛紛創下當地的豪宅新高價。其中,信義計劃區2大指標豪宅「陶朱隱園」、「55 Timeless琢白」已完工,成為最新話題。

「陶朱隱園」取得使照 每戶10億起跳

備受市場矚目的旋轉豪宅「陶朱隱園」由法國頂尖新銳建築大師VincentCallebaut設計,每層樓旋轉4.5度的外觀設計曾引起外媒關注,每戶約288坪,設計可載超跑、大型藝術品大型電梯,一蓋就是6年,終於在上月中旬取得使用執照,市場推估,依照地段位置與市場行情估算,每戶要價10億元起跳,不過市場評估眾說紛紜,亦出現喊價每戶要價18億元行情,確定的是,「陶朱隱園」企圖要刷新台灣豪宅紀錄,成為史上最貴的頂級豪宅。

大陸建設於台北101旁推出的頂級豪宅「55 Timeless琢白」也已全新完工,邀請全球知名紐約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主導設計,採用白色建築色調與玻璃展現白色量體光影,該案目前正細部規劃由Richard Meier欽點、為「55Timeless琢白」量身打造的各界國際大師藝術品等創作,預計11月取得使用執照,每坪開價240~280萬元,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該案自預售開案至今一直穩定持續成交,銷售已超過5成,表現開出紅盤佳績。

「信義聯勤」高樓層單坪280萬 享公園綠景

不僅信義計劃區,元利建設10年磨一劍的代表作元利「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位25.8公頃大安森林公園永久視野第一排,甫於8月初取得使用執照,邀請普立茲克獎得主Richard Rogers規劃建築,凱特王妃、美國總統川普最愛的明星設計師Kelly Hoppen操刀公設等內部陳設。設計地上31樓、35樓雙棟建築,採用與101同級的KYB制震阻尼器,規劃130、145、150坪,單坪價格250萬元起,28樓已有280萬元成交行情價,市場認為高樓層有機會再往上創新高價。

元利建設副總經理吳麗謹表示,元利「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基地逾2000坪,大安森林綠蔭視野比信義區更佳,並打造數十棵百年樹齡及珍貴樹種庭園,設計獨立空中會所、莊園泳池玻璃屋,在台北市中心相當稀有,特別成立「黑卡級客製化專屬大管家團隊」,提供頂級服務,而為營造豪宅氣度與大師細膩設計,光是擺飾就達3000多件,單坪造價逾50萬元。

元利「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位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由Richard Rogers、Kelly Hoppen聯手操刀。(元利建設提供)

「宝格」台中豪宅王 國際大師全案設計

在台中部分,近期以每坪84.6萬榮登台中豪宅王寶座的大陸建設「宝格」位七期新市政夏綠地公園朝南首排,步行300公尺有國家歌劇院、新光及大遠百,邀請設計全球寶格麗精品飯店的義大利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設計團隊ACPV打造,訴求全台唯一「全案設計宅」,包括從建築、景觀、公設、家具、廚衛、餐具等大小細節都達到精品豪邸要求。除此之外,也是全台第一棟使用質量調諧阻尼器(Tuned Mass Damper 簡稱TMD)的住宅大樓,能夠有效降低地震或強風造成的晃動感,也因此創下台中豪宅新高價,榮登新一代台中豪宅王寶座。

台中豪宅王「宝格」(圖中左二)位七期新市政夏綠地公園朝南首排,寫下台中豪宅新高價。

針對新一代豪宅戰局開打,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北市房市自2014年反轉至2016年間,豪宅市場推案冷清,期間較指標的豪宅僅預售案「55Timeless琢白」,直到2017年市場稍見復甦跡象,豪宅推案才慢慢加溫,包括「元利和平大苑」、「華固名鑄」、「潤泰敦峰」等陸續開賣。

直到今年可謂豪宅百花齊放的一年,何世昌指出,預估豪宅供給量會達到歷史高峰,包括「陶朱隱園」、元利「OneParkTaipei信義聯勤」、「55Timeless琢白」、「冠德信義」、「華固敦品」等,光是新豪宅案量就已超過1500億元。至於價格方面,預期表現會十分懸殊,產品獨特、跳脫市場區隔的超豪宅案可能挑戰天價,但若是一般豪宅案在龐大競爭壓力之下,可能需要維持讓利姿態,才能順利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