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住精華區不是夢 區域低價建案搶市

2018/09/08 04:30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市各行政區都有低總價建案,內湖新成屋最低僅728萬。

隨著房市反轉下修,不少建商也跟著降價讓利,在這波空頭之際,大台北地區出現不少破盤新案,更因為建商改推小宅產品,整體總價拉低,減輕購屋壓力,台北市有不少地方不到千萬就可買到新房,外縣市則有更多平價選擇,入住精華區不是夢想。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都有總價1200萬以下的產品,門檻最低的是松山區潤泰「代官山」商辦地上權案,只要458萬,若扣除地上權產品,門檻最低的則是內湖區的「富御苑」,14坪小宅總價約728萬元。

 

總價千萬內住進天龍國 注意生活機能

其他行政區總價在1千萬內的還有士林「硯藏」、萬華「隱苑」、北投「陽明峰匯」(廠辦)、文山「敦南樂高」。《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總價在千萬以內的行政區,以蛋白區居多,如文山、士林、北投、內湖、萬華,蛋黃區的中正、中山、大安與信義,總價多超過千萬元。但若就市況觀察,這類低總價建案銷售狀況與路段關聯性較大,若位處鬧區,買氣通常較旺,顯示民眾買低總價房子,大多偏好機性能較好的路段。

央北重劃區案量大,部分建案訴求低單價搶客。


此外,近期新案也出現不少破盤低價,開出低於周邊新案行情的低單價吸睛,像是中山區成屋「品中山」,平均成交單價僅74萬,低於周邊每坪近100萬行情,另外像是松山車站附近的「信義上水」,北投的「中租御景」等,都比區域其它新案每坪便宜3~5萬。而新北地區也有不少建案低於行情,如:新店央北的「波爾多」、林口「京硯米蘭」、新莊「皇翔御花園」、「鳳凰花園」等,都打出相對低價策略,吸引購屋者買單。

 

新案打出破盤價 平均低於行情3~5萬

桃園地區價格又更實惠,像是桃園中壢新生路三段的「幸福捷境」,最近就打出每坪18.8萬超低單價買3房,鄰近A18高鐵站,可說是區域最低價;而在中路特區的「中島美家」,打出總價828萬買3房含車位,全中路最便宜廣告詞,相當吸引人。


何世昌表示,相對低價案最主要是建商的銷售定價策略,有的建案走薄利多銷、讓利路線,或是餘屋降價出清等不同因素;其次,則是俗稱的平價建案,通常是配備建材等級沒那麼好,所以售價能夠壓低。另外要注意的是,有的建案周邊可能有一些嫌惡設施,所以售價相對便宜,建議民眾買房時,除了考慮價格之外,也要把周邊環境、建築品質、建商口碑等因素納入整體考量,如果上述條件都很不錯,而售價又相對低,那CP值就會更高,當然值得購買。


而以中古屋來看,又有更多地方可選擇,根據永慶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今年1~6月雙北市各行政區電梯大樓及公寓平均總價,台北市最超值的電梯大樓在文山區,平均總價2289萬元,公寓則位在淡水區,平均總價只要849萬元,而雙北市CP值最高的大樓和公寓則都在淡水區。

 

文山萬華中古屋最超值 淡水總價低

台北市1~6月電梯大樓的平均總價在3093萬元,文山區的電梯大樓總價2289萬元,平均減少約800萬元就可入住北市,至於台北市的公寓平均總價為1384萬,萬華區公寓平均總價在849萬,也有不小的價差。


新北市的超值宅則由淡水區一手攬下,不管是電梯大樓或是公寓,在新北市交易量前10名的區域中皆以淡水區的房價最為親民,其中電梯大樓平均總價為939萬元、公寓平均總價為453萬元,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淡水區除了年底即將開通的淡海輕軌,陸續還會有商場、影城、銀行進駐,不過新市鎮推案多、賣壓大,房價也就相對競爭。

台北市要壓低總價帶,大多是規劃小坪數,減輕購屋壓力。


何世昌表示,對比台北市超豪宅建案即將登場,每坪賣價挑戰300萬,外圍區的新北、桃園、新竹、宜蘭和基隆等地區,最低總價的新房子也不過2、3百萬,相同價格卻只能買台北市超豪宅的1坪,差距相當懸殊。何世昌建議,1千萬內成家或許可成真,帶有些建案位置偏僻,民眾購屋前最好將生活成本納入總體購屋成本,作整體性考量,才不會買了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